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送鲜花、送健康、送文化,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为毕业生用心良苦

      2019-06-13    

  “希望毕业生做“有梦想、有事做、有人爱、有健康、有成就”的新时代追梦人!”6月是一个特殊的季节,她叫毕业季。6月12日上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毕业生们收到了来自母校的特殊礼物:“夏菊-月季展”开展,五彩斑斓的鲜花为毕业生送行;健源体育场竣工启用,让毕业生体验“健康幸福之源”;秦园、楚汉园、五龙潭等文化景区开园,勉励毕业生自强进取,追梦奔跑。

  “宋代诗人苏东坡曾称赞月季‘惟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月季是罕有不受外部环境影响,淡定从容,始终如一保持本色的花卉。”收到这份鲜花大礼,该校毕业生黄阳激动不已,“母校为送我们远行用心良苦。”

图为毕业生在鲜花丛中告别青春(通讯员 程晓璐 陈冲摄)

  据了解,此次“夏菊-月季展”以“夏菊月季芳满园热恋青春吾生缘”为主题,共展出夏菊、蛇鞭菊、松果菊、金光菊、金鸡菊、蓍草、百日菊、银叶菊等菊科花卉11种;展出甜蜜回音、黑魔术、卡罗拉、红色达芬奇、葡萄园之歌、红双喜等46个品种的月季。

  “最后一次以‘在校生’的身份徜徉在校园内,心情十分特别。”园林园艺学院陈珍珠、史勤业等毕业生相约赏“夏菊-月季展”,“这一刻,恨不能把学校全部装进我的手机里。学校冬菊展、春菊展时,我们是花卉的培育者和布展人,这一次,以参观者的身份徜徉其中时,仿佛看到昔日的身影。”陈珍珠表示,“校园是我们专业实训实践的重要场所,校园的一草一木里,都倾注了我们的感情与汗水。在这其中躬行锻炼的技能将伴我远航,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近年来,学校着力打造‘诗画校园、生态花园’的魅力校园,给我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环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孙永平即将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博连读,大二时,孙永平进入该院老师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组,担任学生科研助理。“居里夫人说‘科学的基础是健康的身体’。在校期间,尽管学习很忙碌,但老师仍然要求我们坚持锻炼。这片体育场我既熟悉又陌生,上面有我奔跑的印记,看着她旧貌换新颜,我特别高兴。”

  据了解,健源体育场是在原东区体育场上改造建成的,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

  “武生院虽然建校时间不长,但文化内涵丰富。钱学森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博物馆、校园长城、国学馆、楚风园等文化育人平台达数十个。毕业之际,母校又建成一批文化育人平台,我真为之骄傲。”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业生秦雪晗说,“母校的文化因子已嵌入每一位毕业生体内,这种‘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是母校送给我们最好的人生礼物。”

  武汉大学历史学院覃启勋教授应邀出席秦园、楚汉园、五龙潭开园仪式,他表示选在毕业季开园意义非凡,“通过校园文化建设,让青年学子领略历史长河精彩记忆,品读历史发展宝贵经验,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融入当下滚滚向前的发展大潮,励志纳新修齐治平,奋勇前行。”

图为毕业生参观五龙潭文化景区(通讯员 程晓璐摄)

  据了解,秦园、楚汉园、五龙潭等多个文化园区建设从设计到施工均是由该校师生共同完成,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据了解,秦园主要以雕塑、喷绘等文化载体记录了秦朝由盛而衰的史实,展现了那一段风云跌宕、英杰辈出、可歌可泣的历史。楚汉园以开放式校园小微展览馆形式,不仅从历史角度对楚汉争霸时期的历史人物、事件、文物进行展示,也从文化角度对与楚汉争霸时期有关典故、文艺、风俗、器物等进行展示。五龙潭由金龙潭、白龙潭、乌龙潭、赤龙潭、青龙潭及智水坊组成,是一处集历史文化教育、休闲健身、创业实践等为一体的文化项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任丽琼)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