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为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开展专业实训

      2019-07-05    

  7月1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213名学生走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开展专业实习培训。

  按照中南民族大学(以下简称“中南民大”)药学院的实习计划安排本次实训历时12天中南民大药学院5213名学生分10组,参加提取浓缩、喷雾干燥、制剂工艺Ⅰ、制剂工艺Ⅱ、发酵操作5个岗位的轮训,每个岗位进行半天训练。生物工程学院每天安排2至4指导老师,分上、下午指导不同岗位的实习。 

刘明华中南民大学生介绍实习概况  

  “这是我们第三次承接中南民大药学院实习培训项目任务。其实,两校首次开展实习合作是在2015年。谈及与中南民大药学院的合作渊源,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李旭介绍,生物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习实训等实践性教学,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近年来,得益于国家示范性高职建设、国家生物制药实训基地建设,生物工程学院在生物制药、制剂工艺等方面的生产性实训条件规范优良除了满足我校学生相关专业实习实训要求,完全有能力对外承接实训项目。”  

  2015年4月中南民大药学院每年均要送学生到南京中国药科大学开展专业实习,生物工程学院实训中心主任刘明华迅即中南民大药学院负责实习的老师取得联系,并就专业实习合作达成一致意见——中南民大药学院首批83名学生生物工程学院进行专业。实习结束后,中南民大学生均反映学到了制药方面的知识与技能收获满满“想不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有这么好的实训条件、这么强的教师团队,我们何必舍近求远呢,以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就是我们的实习基地了!”中南民大药学院院长杨光忠这样评价  

  尝到了合作开展专业实习培训的甜头,2016年3月,中南民大药学院再次武职生物工程学院签订协议,并将生物工程学院确定为“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实习基地”。根据协议,生物工程学院为中南民大药学院182名学生开展专业实训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为武职生物工程学院授牌

  有了前良好的合作基础,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上半年经磋商,生物工程学院与中南民大药学院继续开展实习培训合作项目达成共识2019年6月双方再次签订协议,确定第三次实习培训项目——中南民大药学院213名学生到生物学院实习,并详细制定了培训方案、课表,确定了培训内容和培训教师的安排  

周如意老师讲解湿法制粒操作

刘明华老师示范讲解提取浓缩操作

高广斌老师讲解发酵工艺操作

  此次中南民大学生开展实习培训无论是实习场地还是实习指导教师水平均达到了专业化水准彰显了我校的办学实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李旭表示,与中南民大药学院开展专业实习培训合作,是生物工程学院对外服务的又一个亮丽名片,对外彰显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展示了高等职业教育的魅力同时促进了我校内涵建设质量的提升及资源的充分利用,为我校“双高”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刘明华 蔡明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