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一带一路中泰合作项目荣获“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称号

      2019-07-22    

  7月22日,在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合作项目成果展在贵阳市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党委委员陈欣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干事王嘉妮受邀参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泰国合作院校廊开造船工业技术学院院长猜亚郭·占习也受邀参会。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公布了第二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并进行了授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中泰船舶类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评为“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荣誉称号。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周为为院长魏少峰与廊开造船工业技术学院院长猜亚郭·占习进行了授牌。魏少峰院长和猜亚郭院长将在本次论坛上就此次入选的特色合作项目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高等职业教育委员会等开展合作,开展了泰国相关职业院校学生来华短期交流、来华留学,院校领导交流互访、师资培养等项目,极大地促进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和东盟国家的职业教育交流合作。
  “中泰船舶类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与廊开造船工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的以培养船舶类专业人才为主的人才培养项目,项目立足船舶特色,坚持“以船为伴、与船同行、兴船强校”的方针,注重船舶类教育教学标准体系开发,搭建“工作场景式”教育平台,并推广应用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船舶类专业教学,推进中国船舶类专业标准走向国际。项目服务在泰国的中国船舶企业,为“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实施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增强中国造船业国际竞争优势。
  “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是在中国教育部、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的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设立“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评选出的特色鲜明、示范引领的项目,覆盖境外办学、来华留学、合作办学、师生交流、政校合作等多个项目。(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通讯员:陈欣)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