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学子暑期社会实践:认识武汉 助力军运

      2019-07-29    

  7月21日,武汉市日均温度37度,炎炎烈日下,却有这么一群人徒步穿梭在武汉三镇的街道上。他们就是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认识武汉 助力军运”暑期社会实践队。从凌晨5点到晚上12点,19个小时里,他们的足迹遍布黄鹤楼、司门口、长江大桥、户部巷、汉口江滩……在这些具有武汉特色的地标前“打卡”,完成他们创作的主题全景摄影作品。

  单反相机、各类镜头、摄影灯、三脚架,背负着十几斤重的设备,顶着三伏天的阳光,衣服汗湿了被晒干,晒干了又被汗湿。一天下来,实践队一行五人平均步数超过4万步。“今天妥妥的微信朋友圈步数排名第一了”,实践队员李佳盈打趣地说道,她是实践队的唯一一位女生,也是特地从襄阳赶到武汉来参加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一天下来,原本白皙的皮肤也被晒黑了不少。
  “我在武汉生活了二十年,今天第一次徒步到了这么多地方,大武汉真的很美”。柳晨曦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也是这次社会实践队的“向导”。“我觉得这样的实践特别有意义,既是社会实践,又是专业学习,用脚步丈量城市,用相机记录美景,通过创作的摄影作品,让武汉人了解军运会,让外地人认识大武汉”。
  实践队带队老师朱煜告诉记者,这次“认识武汉 助力军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通过走访军运会的部分场馆和场地,让学生们知晓军运会、参与军运会、助力军运会;另一方面,也改变了以往的暑期社会实践的形式,将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通过全景摄影和虚拟人物合成来创作《武汉十二时辰遇见军运会》主题作品,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并将其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利用融媒体传播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军运会,认识大武汉,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郑婷)
  《当军运会遇上武汉十二时辰》创意摄影作品(部分)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