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取得历史性好成绩

      2019-08-14    

  8月7日至10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也是武汉工程大学参赛以来首次有项目入围最后的决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表现出色,成功斩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的好成绩,学校荣获校级优秀组织奖,总体成绩位居湖北省高校第三,创造了武汉工程大学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记录。
  本次大赛决赛设置了现场考察作品、分组答辩等环节,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举止得体大方,叙述简洁明晰,充分展现出了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其中材料学院的《基于导电水凝胶的柔性全固态储能装置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和《基于对硝基苯酚还原反应的海绵负载纳米银催化材料》项目团队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大赛一等奖,光能数理学院的《太阳能遮阳伞多功能设计及其应用模式研究》获大赛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的《高温法兰节能与安全预警系统》和基于电化学技术强化分离的气携式旋流器》、电气信息学院的《超级电容与蓄电池混合储能型的大型矿车制动能量回收与利用系统》获大赛三等奖。
  大赛准备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协同合作,成功举办第十届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按照竞赛规则,经资格审查、专家会评等环节,选拔出了15项推荐参加全国大赛。在项目备战国赛期间,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国赛参与团队提供一对一的帮助和服务,邀请了多位校内外资深专家对队员及项目进行指导和培训,帮助同学们不断完善参赛作品,提高比赛技巧,为高质量参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已发展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赛事之一,在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中占有较高的权重,同时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北理工大学、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大赛以“节能减排 绿色能源”为主题,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共有全国393所高校经校赛选拔出来的4102件参与国赛的角逐,经过专家网评及组织会评,共有102所高校共计199件作品进入最后的决赛。(通讯员 张哲)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