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开学季:武汉纺织大学版《少年说》温情倾诉 让人感动!

      2019-09-09    

  最近火热的新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心理释放表述节目《少年说》,呈现了中国当代校园积极向上、青春活泼的精神风貌。节目中国内的中小学生在镜头前表露他们的心声、表达他们的诉求、勇敢的"吐槽"。
  开学季,武汉纺织大学将《少年说》面向新生带到了线上,印象中的父母是怎样的,父母有哪些优点,跟父母相处的如何,对父母有一种怎样的感情,这18年来有什么想对自己父母说的?都可以向父母表露。同时,父母也可以"吐槽"学生。
  来自数学11902班的新生邓爽同学说:印象中的父母是无私的,你们总会将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你们出生农民,但知道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他们有着最粗糙的手掌总是在坚持不懈地干着,打小工,做农活,为的就是我能拥有更好未来,不在像你们一样一辈子与农村挂钩,而我对他们有着数不清的感激,虽然有时会发生矛盾,但从心里来说我很感激你们,谁让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之爱,至今犹记,每次你们给我钱的时候,我的心里总不是滋味。因为这是你们血汗钱,想着你们在顶着酷热在工地上一干一天,汗流浃背,心里都很疼。所以这18年我想对父母说,你们辛苦了!我以后会带着你们的希望拼下去,不破楼兰势不还,用自己的手撑着你们,回报你们的一切付出。
  数学11901班杨青青的妈妈说:我的女儿从小到大都胖乎乎的,十足的一个吃货。她虽然没有一个苗条的身材,但她为人朴实,善良感性,助人为乐的精神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长大后的女儿时而也会有一点点叛逆,但总体来说还是很听话的。不高兴的时候和父母顶一下嘴,发发脾气,一会儿就好了。女儿最大的优点就是为人和善,没有心机,懂得感恩。女儿最大的缺点就是自控能力差,有些贪玩。她高中的班主任给她的评价是"小富即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希望她以后能慢慢克服。我很想对女儿说:青青,你已经18岁了,是一个成年人了。大学希望你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年轻人一定要有上进心,这样你才能越飞越高。孩子,努力吧!
  (文中的学生姓名,均为化名 通讯员:郑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