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纺织大学迎新现场:智能机器人比舞纺大

      2019-09-10    

  9月9日,武汉纺织大学迎新现场,一队智能机器人与新生们伴随音乐开心舞动,新生和家长们纷纷驻足观看,这些机器人的舞蹈动作均由机械学院17级学长们编程完成。
  "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谁掌握AI谁就掌握未来,填报志愿时看到纺大有机器人专业,我就坚定地报考这个专业!"机器人19级新生张晨在报到现场一边和智能机器人互动一边兴奋地说道。
  报道现场除了6个小型Nao机器人,还有一个大型的云端智能服务机器人Peper。Peper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直接签到,还可以智能回答各类新生关注问题。Nao机器人一直被机器人世界杯赛RoboCup组委会指定为SPL标准平台组的比赛平台,它可以通过现成的指令块进行可视化编程,达到用户想要体验的各种不同效果。在武汉纺织大学迎新现场,新生可以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简化编程,Nao机器人即可按照新生的指令做相应动作,让学生直观感受到专业学习的乐趣。
  据悉,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于今年开办机器人专业,将传统机械工程与AI相结合,迎新现场的机器人即是该专业学习教具。学生学成后能全面掌握先进制造与智能机器人技术理论,具备机器人新技术开发、应用研究的能力,成为AI时代的智能智造专业技术人才。(通讯员:郑婷)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