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商贸学院建设智慧教室 打造一流教学环境

      2019-09-10    

  北欧风格的交流互动教学桌椅,随时可拆合可折叠、充满科技色彩的86寸智能交互平板、先进的移动白板、支持多种终端学习,平板、手机、笔记本等移动终端通过WiFi均可实现接入……这是湖北商贸学院今年暑期大手笔打造的第一批32间“智慧教室”所呈现出的一幕,该校秋季入学的新生将率先体验这种“智慧教室”。
  据悉,湖北商贸学院斥资三千万改造了一整栋大楼的教学空间,勾勒出“学术殿堂”的模样:全新的教室布局、宽带无线网络全覆盖、电子感应门锁、24小时楼宇监控、所有卫生间全部安装马可波罗马桶……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介绍说,智慧教室拥有全新的交互式电子白板、互动教学系统、教学实时应答系统、无线网络环境等。教师们运用现代化手段切入整个教学过程,让课堂变得简单、高效、智能,有助于开发学生自主思考与学习能力。课余将具备工作室功能,每间智慧教室入驻两名专业教师,每名教师都在课外成立不同的课程兴趣小组,辅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工作。
  课堂是大学教学工作的主阵地,一流的智慧教室为大学生提供了一流的教学环境。传统教室中的多媒体投影机、布幕在该校智慧教室消失了,智能交互平板如同一个大的iPad,教师可以在上面实现编辑、标注等功能,并可实时保存,该校教师授课、讲评不再局限于讲台,可以大展身手。不仅如此,传统的面对面教学模式变成了以在线学习、合作学习与混合式教学等形式为特征的信息化教学模式。据了解,湖北商贸学院十分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启动智慧教室建设旨在通过教室的升级和信息化、现代化改造,支持新的教学模式,倒逼课堂教学改革,有效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工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胜军  杨卫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