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2019-09-12    

   "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社会繁荣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这是9月10日发生在黄冈师范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的一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该校2019年新进教师正式宣誓入职并签署《高等学校教师师德承诺书》。千名师生代表在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共同见证了这一刻,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代表学校向全体平凡而伟大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会议向在教育战线工作满30年教职员工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对获得"2019年十佳师德标兵、最美一线教师""2018--2019年度先进班集体,三好标兵,校级三好学生就、优秀学生干部,院系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2018年度教学质量奖""黄冈师范学院2019年'平良奖'"。
  从教30年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30年讲台的种种感受,她说:"漫漫教育长路,非一朝一夕的奋斗,三十年的教学让我明白:坚守与创新同样重要,经验比讨巧更加珍贵。自由需要自觉,明德方能致善。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守住底线,义利兼顾;学生,初春朝日,弄潮逐梦,要理性生活,学有所成。"
  "平良奖"获得者李金奇教授将个人奖金全部捐赠计算机学院夏浩文同学,充分体现了老师爱生如子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结合今年教师节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学校实际,王立兵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坚定人才强校主战略不折腾。"人才强校主战略"是第一战略,这是该校所有战略中的主体战略,是基础性战略、根本性战略、引领性战略,要树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可成才"的"人才观",确保各类人才"干事有平台、晋升有通道、发展有空间",形成学校"大树参天、小草葱郁"的良好人才生态。二是持之以恒,坚守新时代好教师追求不动摇。王立兵勉励每一位教师,要常修为师之德,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要恪尽为师之责,担当教书育人"使命"。要增长为师之才,提升传道授业"素养"。三是创优环境,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不懈怠。要创优尊重教师、见贤思齐的文化环境,创优奖惩结合、公开公正的制度环境,创优舒心舒适、少忧少愁的生活环境,创优展示自我、发展成长的平台环境。在全校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价值观。(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余艳军  王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