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书记程超胜讲授“开学第一课”: 勇于追梦 不负青春

      2019-09-12    

  “大学将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你们将由此走向独立、走向成熟,迎来更加广阔的人生,书写属于你们这一代人的精彩篇章。”9月11日上午8点,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在学院运动场为2019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鼓励学生“勇于追梦不负青春”。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同志主持,近4200名新生聆听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现场

  程书记从“准确认识职业教育、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这两个问题展开,让大家了解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和美好前景,给新生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好本领的建议,帮助刚刚迈入大学门槛的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型城镇化'等国家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建筑企业开始走出国门,建筑行业迫切需要数量充足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类高职院校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广阔的前景。”程书记指出,我院是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建筑工程职教品牌院校,形成了以土建施工类专业为龙头,以建设类、物流类专业为主体,管理类、信息类等多专业交叉渗透的专业群,办学条件和水平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累计为社会培养了5万余名技术技能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谈到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这一主题时,程书记期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园学习、生活的大好时光,在坚定理想信念、掌握学识技能、踏实谋事做人、锤炼优良作风四个方面做“实”,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党委书记程超胜讲授“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是我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直接体现,学院希望通过“第一课”让同学们在开启全新校园生活篇章时就充满希望与梦想,坚定理想、发奋学习、努力成才,不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文李夏/图 刘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