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塔吉克斯坦棉花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正式开班

      2019-09-18    

  在国家商务部的正确指导和中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经商处的大力支持下,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国家对外援助培训项目——“2019年塔吉克斯坦棉花生产技术培训班”于9月13日正式开班。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林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开红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校人事处处长陈志军主持仪式。本期培训班共邀请到来自塔吉克斯坦棉花行业的22名官员参训。

  塔吉克斯坦是丝绸之路新经济带上的关键一站。近年来,中塔农业合作快速发展,合作水平不断提升,成为了中塔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的重要发展方向。本期培训班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举办。本期培训旨在促进中塔两国棉花行业专家的交流,推进两国农业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充实中塔友好合作关系的内涵。塔吉克斯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赛佐达·赛恰莫尔先生在开班仪式上提出,希望借培训学习的机会与中国棉花行业专家和教授共同探讨如何提高棉花产量和质量,以及如何应对气候巨变、病害蔓延等挑战。

  本期培训班开设棉花机械化生产技术、棉花高效施肥技术、棉花合理密植技术、棉花品种的选育和运用、棉花病虫害综合防治等专题讲座,棉花营养钵制作、棉籽脱绒等实验实习活动,还将组织学员赴国家棉花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棉花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棉花生产及加工基地参观考察,全面了解中国棉花产业发展情况。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