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新课堂”:学生当主播成课后作业

      2019-09-19    

  "主播说新闻,大家好,我是今日的主播小陈......"昨日,文华学院18级新闻专业的陈瀚男将自己的主播视频发送在群里,发表视频后有一点紧张,看到老师的评语后,才长舒一口气。
  据悉,9月6日,文华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教师王丽明给18级新闻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162名学生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每人都要当一次主播,录制一个主播说的视频,视频时长控制在一分钟左右,每周六个人,按照学号的顺序发布在群里。
  学生们听到这项作业时都很惊讶,不少人期待自己当主播的那天,而那些性格内向的则会担心自己说不好。选新闻素材,写好自己的观点,拍视频,剪视频,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步骤。新闻2班的谢子洋是专业里第二位要发布视频的人,听到作业后,他就开始选取素材,写好评论稿,抽空的时候就开始读稿子,练声音。他告诉记者,短短一分钟的视频想要拍好可不容易呢。一开始,他准备一口气录完整段视频,重录了好几次,都觉得不是很满意,总是会有读错稿子的时候。后来分成几个小段,一小段一小段的录,录完以后进行剪辑、加字幕等,历时三个小时终于完成了作业。
  谢子洋表示,视频发到群里后还是有一点紧张的,看到同学们发的各种表情包夸赞,觉得蛮高兴的。"很喜欢这种课外作业的方式,比让我们写一篇新闻评论有意思多了,而且每个人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多好啊!"
  对于选择这种课后作业的形式,王丽明老师说道:"这也是我在新闻评论课教学的一次新尝试,通过拍视频当主播的方式让学生们学会表达自己的观点,发表自己的评论,这样比在课后布置一篇评论写作更让学生感兴趣。"
  这项作业已经进行了半个月,她每天都会抽空看每个同学的视频,并进行点评。她表示,同学们作业完成的效果比预期还要好,很期待接下来的同学的表现,同时,在学期末会把同学们的视频刻制成光盘保存下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贾培艺)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