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获批高性能钢铁材料及其应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19-09-19    

  武汉科技大学又添一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近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名单,以武汉科技大学为依托高校组建的“高性能钢铁材料及其应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榜上有名。
  据了解,本次全国高校共有64个协同创新中心认定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仅3个。
  这是武汉科技大学第四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武汉科技大学已有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材料与炉衬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环境保护矿冶资源利用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教育部在高校协同创新方面的重大举措,于2018年首次启动。中心的获批充分反映了武汉科技大学高校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协同效能不断增强,将为提速增效、高质量推进武汉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利支撑。
  学校作为中心建设依托单位,将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湖北省教育厅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中心的管理,敦促中心制定远中期建设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落实重点任务,根据中心发展需求,在科研配套改革方面优先支持。同时,不断加强中心能力建设,增强协同效能,注重科教融合,用创新质量和服务贡献有力支撑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督促中心提升创新条件和能力,进一步聚焦区域、行业战略需求,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协同各方承担国家、区域、行业重大任务,解决实际问题。(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余奕)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