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获湖北省“交通工匠杯”三等奖

      2019-09-29    

  9月24日上午,由湖北省交通厅、人社厅、省总工会主办,省交通厅道路运输管理局承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湖北选拔赛暨湖北省交通运输行业第三届“交通工匠杯”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大幕。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专业通过预选获得参赛资格,经过激烈的角逐,9月25日落下帷幕,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17级新能源专业学生刘雄、陈杰两名选手在周鑫、严锐两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首次参赛获得第五名(三等奖)的成绩。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赛事,湖北省各市、州经过前期预选赛,选出来自湖北省交通运输行业以及职业院校的48名选手参赛,竞赛为期两天,分职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其中职业组比赛项目为汽车美容装潢,包括汽车清洗、车漆修复和车漆保护膜装贴3个子项;学生组比赛项目为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包括新能源汽车定期维护、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3个子项。每个参赛项目时间为50分钟,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 各占总成绩的30%和70%。对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综合考量,择选向省总工会申报相关奖励;对决赛前3名且身份为职工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晋升相应职业资格,同时由省交通厅颁发“交通工匠”证书。职业组和学生组获得第一、二名的选手,将参加“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是贯彻实施交通强国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培养“交通工匠”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激励引导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人才资源支撑。(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