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学生在土耳其卖网红奶茶月入3万

      2019-10-11    

  她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13级毕业生,在迪拜工作四年,做过导游和导购店经理,今年7月25日前往土耳其和男友共同创业开奶茶店,店名为Hi Tea嗨·茶,两人将国内的网红奶茶销售到土耳其,比如"一杯会告白的茶",目前是土耳其唯一一家奶茶店,非常受当地人的欢迎,除了开店,她也在对接当地旅游项目,通过线上平台帮助自由行的旅客到土耳其参与各类旅游项目。
  近日,25岁的荆州女孩吕黎琼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外国工作经历。
  任职导游两年半  期间一直零投诉
  从小爱好旅游的吕黎琼,为了能顺利通过面试,进入海外旅行社工作(当地最大的华人旅行社),在校期间养成了经常看导游类书籍的习惯,每天坚持学习英语,同时加强口语的练习,2014年进入该校第一届国际精英班后更是积极参加相关专业培训,加强导游专业知识学习。
  2015年10月她顺利通过面试,前往迪拜一家旅游公司做阿联酋全境地接导游,"刚离开学校我就来到了迪拜工作,其实一开始有很多方面都不太适应,比如饮食和口音等。"吕黎琼告诉记者,在迪拜,许多人的英语发音里带有当地口音,这些都需要她慢慢适应,其次就是快速熟悉当地旅游线路、风土民情以及善于和客户沟通交流,并及时解决在旅游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带团期间常会出现各种问题,客人走失,签证被扣等问题,这些都需要你具备很强的应变能力,你如何快速解决问题让客户满意,这些很重要,因为这些直接关系着客户对你的评价。"在吕黎琼看来,导游这项工作是对自己全方位的一个锻炼,所以不管有多复杂她都会要求自己做到最好,期间她一直保持零投诉的好口碑。
  正因如此,吕黎琼很快获得了公司领导的肯定,在2017年底被调往该公司旗下的导游购物店做经理,工作一年半后重回导游岗位工作。在迪拜工作了四年左右的她,考虑到以后的发展,于是在2019年4月向公司递交辞职申请,尽管公司也曾多次挽留,她仍旧毅然辞职。
  和男友共同创业  土耳其开奶茶店
  辞职后,吕黎琼便和男友来到土耳其格雷梅小镇旅游,旅游期间,她认为土耳其更像是五年前的迪拜--旅游发展不是特别成熟,但环境很好,两人经过几个月的考察,加上在土耳其认识了很多华人朋友,帮忙解决营业执照问题,一切进展非常顺利。"其实之前我们有去中国其他城市考察环境,包括一开始也只准备做中餐厅,后来经过实地考察,发现土耳其特别适合创业,而奶茶则是我们的首选。"她坦言。
  吕黎琼表示,来土耳其创业的人非常少,饮品特别匮乏,只有土耳其的红茶和碳酸饮料,于是就决定在土耳其售卖中国的网红奶茶,一开始主要的目标是过来旅游的游客,后面发现外国人也很喜欢这些饮品,像美国、维也纳等地的人知道中国的珍珠奶茶,挺有名的,也会前来购买。
  吕黎琼告诉记者,土耳其是个浪漫的国家,所以现在做的奶茶,会主打高颜值系列,她提到:"除了开奶茶店,现在我也会利用以前导游期间积累的资源,对接当地旅游项目,通过线上一些平台预约当地旅游项目,帮游客安排活动。"
  吕黎琼笑着说:"以前在迪拜做导游的前两年她的月收入在2万元人民币左右,当导游购物店经理期间月收入在3w-4w人民币,最后半年做导游期间,月收入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现在创业的收入远不如以前,但是我觉得很值得,很有意义。"
  谈到未来,吕黎琼想继续推广奶茶,做出自己的品牌,同时也将继续对接当地旅游资源,帮游客定制旅游路线。(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陆慧  余不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