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体验初心、匠心、中国心

      2019-10-17    

  10月14日,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泰国留学生度过了充实而难忘的一天。他们说,这一天的专业实践触及了初心,文化体验惊艳了时光。

  当天上午,专业实践课堂被安排在全球最先进的高铁人才训练基地——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进全功能动车组驾驶仿真系统当一次动车组司机、在高铁综合展示厅近距离感受中国“速度”;到机械师实训机房教学现场实地学习动车组受电弓等设备的结构和工作原理……高、精、尖的设备设施和专业全面的知识讲解令一双双异国学子的眼神显得格外专注。

  下午的文化体验课堂在国际学院杨月、邱懿漫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走上复兴号开讲。自武汉站到咸宁北站,最高时速超过300公里/小时,从进站安检、对号入座、到享受车内免费wifi,往返不到1小时的车程,令留学生们称赞连连。“咸宁北站是京广铁路自武汉往南的第一站,作为湖北的南大门,咸宁北站的建筑风格采用了楚文化中常见的‘楼阙’样式。”咸宁北站门前,邱懿漫老师的现场教学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围观。

  充实而紧张的课程后,国际学院还特地为留学生们安排了来自江城美丽夜晚的新亮点——在中华路码头观看70周年国庆灯光秀。富有层次感的动态画面配合着宁静通透的江水,中泰师生一同观赏和赞叹着新时代中国的风光无限。

  “来到中国学习高铁技术是我们最初的梦想,用中国话说叫做初心;中国最有名的工匠叫鲁班,他不仅是中国人的榜样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武汉铁院的老师们在教会我们高铁技术的同时让我们看见中国、倾听中国、爱上中国!”泰国留学生Atip Jirasit(中文名:陈伟亭)有感而发。(外事处 供稿)

  在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参观学习

  体验复兴号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外事处)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