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毕业生主创设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

      2019-10-21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0月18日在武汉开幕,本届军运会火炬主创设计者为武汉科技大学校友、艺术与设计学院2015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陈鹏。

  陈鹏2011年考入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 2015年毕业,是学校当年优秀毕业生。他于2015年7月进入位于广东中山的华帝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华帝工业设计中心高级工业设计师。入职四年,其设计产品荣获三项德国红点奖、两项德国IF奖和中国设计红星奖。

  陈鹏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总长700mm,重量780克,整体外观为三角造型。火炬取名“和平荣光”,寓意“和平、发展、友谊”。火炬顶部由三团火焰紧靠相融而成,象征世界各地的军人相聚中国,点燃彼此热情、同筑和平友谊;长城垛口形的进风口环绕火炬顶部,代表将和平发展的理念传递到全世界;中国红底色的数码迷彩涂装,富有军运特色和文化底蕴;火炬底部的圆寓意世界和平同为一体。

  火炬的设计是从2018年4月开始,总共历经四个月,期间历经多次方案评审和修改,最后选中了“和平荣光”方案。当收到组委会发来的火炬外观设计确认函,陈鹏非常激动:“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件具有非凡意义的作品,也是对在武汉四年大学学习生活最好的总结和献礼,也非常感谢华帝集团提供的良好平台。”

  陈鹏回忆,在武科大读书的四年,是青春最美好的四年,老师和同学都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对比当初踏进校园的懵懂无知,毕业走进社会时,已经明白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大学给予我的知识和经历是从其他任何地方都得不到的”。

  回想当年高考填报志愿时,他说,看到武汉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招生简章上,印有学长、工业设计专业200501班沈佳彬设计的第六届城市运动会(武汉)的火炬,那一刻坚定了填报工业设计这个专业的信念,“这次中标军运会火炬,也是母校设计底蕴的传承。”

  陈鹏感激武科大的栽培,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也时刻牢记母校“厚德博学 崇实去浮”的校训,秉承母校“钢铁品质”。他表示,继续在设计的道路上设计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华文化内涵、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他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今年六月,军运会火炬正式发布后,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涂伟、党委副书记饶红亮专程赴陈鹏工作的单位,代表学校对他表示祝贺。(来源:武汉科技大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