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460名志愿者爱心义卖报纸救助学长

      2019-11-04    

  11月3日,武汉文华学院校青协组织460名志愿者开展公益卖报活动,为帮助17级重病学长早日重返校园。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由18级外语应用英语的校青协公关部部长张子威组织。在前期准备工作中,文华学院校青协的负责人们提前与楚天都市报的负责人共同商量好价格、数量以及送报时间,并提前与志愿者们交流卖报纸的经验与心得,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进行了充足准备。负责人张子威表示此次活动筹集的善款最终也会用来捐助给文华学院人文学部17级法学专业的张清伟。据了解,张清伟于2019年8月3日凌晨突发疾病,后被送入随州医院,因病情严重连夜转入武汉同济医院,被确诊为上矢状窦、右侧横窦,窦汇及顶部皮层静脉内静脉血栓形成。在ICU观察治疗将近两周后转入普通病房,现阶段的他只能每日在医院进行运动康复训练。
  据采访,此次卖报活动规模较大,共有46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分别来自文华学院的人文、机电、经管、外语、基础、城建学部。清晨7点,志愿者们先于食堂门口有序集合,而后开始进行报纸的清点与分发工作。为提高卖报效率和增强卖报人的可信度,活动负责人提前统一了志愿者们的着装,亮眼的小红帽,标着"志愿者"字样的小马甲以及胸前携挂的工作证使志愿者们在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除此之外,负责人表示该活动地点会分布于各大高校,光谷步行街,地铁站,高铁站,火车站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区域,志愿者会以小组为单位随负责人沿规划路线至光谷附近分头行动。直至16点30分,长达五六个小时的卖报活动方才圆满结束,共筹集资金约一万三千元。
  在谈及这次卖报活动时,19级汉语言专业的安成旭表示"当今社会,物欲像乌云笼罩了人们的生活,雷锋那样的奉献精神却在乌云的遮挡下日渐式微。志愿者无疑是这个社会里独特的风景,他们拨开乌云,像阳光一样温暖人心。我一直热爱志愿活动,这是实现个人价值一种的方式。"19级汉语言专业的田嘉雯则表达了对重病学长的祝愿:"没有什么比健康重要,希望那个学长能够早日康复。"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朱惠琴说,"卖报过程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个阿姨了解到情况后,直接买下了我剩下的18份报纸,不为别的,就想能尽量帮助到那位学长。虽然大家卖报纸吃了很多闭门羹,但是志愿者们都坚持着奉献自己的爱心和热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真的有一种幸福的感觉,虽然没有报酬,也许很累,但是享受到快乐是什么都换不来的。"
  公益力量,将学校拧成一股绳,每颗小小的沙砾,都会被学校的沙塔所托起,从ICU到普通病房再到康复训练,暂离校园的他,其实一直都被学校挂念在心。"公益的目的就在于'聚沙成塔',积少而成多,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从而实现个人价值、让需要帮助的人心有慰籍。"对于此次活动,负责人张子威这样感叹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莫雅楠 江奕霖 邓佳丽)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