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商贸学院学子喜获“学术搜索挑战赛分组赛”二等奖

      2019-11-04    

  10月30日,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民办/独立学院分组赛如期在武昌首义学院举行,包括湖北商贸学院代表队在内的全省13支民办/独立学院代表队参与此次角逐。经过激烈比拼,湖北商贸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二等奖。

  比赛分为开放题检索和现场答题两部分。开放检索部分,各代表队从给定的搜索题中随机抽取题目,进行2.5小时的开放题检索,湖北商贸学院代表队顺利完成了开放题检索和PPT制作现场答题部分,经过第一轮开放题答题PPT现场的精彩讲解展示,湖北商贸学院代表队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晋级第二轮非开放题的答题环节,经过初露锋芒(抢答、必答)和冠军之战(你选我答、巅峰对决)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湖北商贸学院代表队最终喜获二等奖。

  在历时4个月的赛程中,湖北商贸学院图书馆熊远航老师和周凡老师作为领队老师,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和培训工作,来自人工智能学院17计科本2班的叶鑫、经济学院17金创本1班的牛世龙、管理学院18营销本1班的朱婷婷三名同学则是利用课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备战准备。他们无论是在准备阶段还是在比赛现场,都表现出了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优良品质和极佳的心理素质。

  本届“学术搜索挑战赛由湖北省高等校图书情报委员会、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联合主办,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超过2万人次参与前期网上练习和初赛答题,13所民办/独立学院代表队脱颖而出,入围此次分组赛。大赛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旨在让广大师生在检索过程中掌握信息检索的知识及技巧,信息整理与评价的方法,全面提升信息素养以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

7788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周凡 熊远航)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