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科大校长倪红卫与新生入党积极分子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11-0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将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10月31日,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勉励学校2019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


    在“沁湖时光·校长有约”第十四期活动中,武汉科技大学16名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廉园、游沁湖、明校史,与校长倪红卫畅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下努力奋进、勤学报国的目标与誓言。

    “万里长征才走了第一步。”倪红卫对入党积极分子们说,想要实现初心,完成使命,并非是一朝一夕之事,必须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需要大家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共产主义信仰,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们踊跃发言。

    “学习祖国最需要的专业。”来自化工学院的何俊朗对于很多人追求热门专业的行为并不盲从,他攻读的专业不仅环境艰苦,而且与国外有较大差距,“有差距就有动力,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来自资环学院的谭志渝家住宜昌,感受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选择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要为中国环境保护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故事让我感动。我要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在大学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来自国际学院的春秋战国说。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倪红卫强调:“中国已经站起来、富起来了。强起来的目标就落在了你们的身上,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在全校学子中发挥模范和带头作用。”

    伴着徐徐清风,师生共唱校歌、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

    座谈开始前,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与校长一起游览沁湖,听校史馆王举同学介绍张之洞故事和我校的建校历史。

    来自城建学院的朱达祥同学为大家讲述李四光的故事,来自文法学院的钟志伟和理学院的何纪龙为大家讲述许白昊烈士的故事。

(摄影 潘明艳  毛梦圆  陈鑫苗)

    活动开始前,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观学校廉园,感受廉政文化。

    党委学工部部长刘抗强主持活动,校团委书记潘丽莎参加活动,并向大家介绍本次推优的具体情况。(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 陈孖川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