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主题教育:着力坚定理想信念 为精神"补钙"

      2019-11-08    

  10月30日,文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党务工作者赴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校党委书记郑畅说:今天我们来这里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就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立党"初心",用历史这副"最好的营养剂"为我们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
文华学院在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自今年九月以来,文华学院党委按照上级组织统一部署,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计划,严格要求,严格执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表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领学发言,联系实际,求真务实。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聚焦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坚定民办高校的正确办学方向、深化学校个性化教育内涵等方面的内容,把主题教育搞得有声有色。
校党委书记郑畅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宣讲原理,做好培训。为使党员和干部更加明确对初心的理解,对使命的担当,校党委书记、校长及中心组成员都分别为师生上党课,还邀请了校外专家学者来校作主题报告。加强了对党员和干部的普遍教育,深入浅出地宣传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组织全校55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主题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实现培训全覆盖。
文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坚持每周开展集中学习
  宣传造势,营造氛围。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坚持"三全育人",形成多维度的理想信念教育传播矩阵。学校制定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调动万余名师生参与拍摄《我和我的祖国》MV专题片,布置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图片展,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反映英模张富清的电视纪录片《本色》,以及歌咏会,演讲会等等,通过激发师生爱国情怀、强国之志、坚定广大师生跟党走,听党的话,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让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精神力量,增强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扩大主题教育影响力。
文华学院师生深情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深入基层,贴近师生。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认真履行党建和思政工作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思政课建设,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和量化指标,提高待遇,实行思政工作队伍职称评审计划单列,建好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党务工作者三支队伍。书记、校长带头深入思政课堂随堂听课;全体校领导分别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强化立德树人职责,推行潜能导师制,为每一位学生配备"班级潜能导师、项目导师与设计导师";校领导、中层干部深入学生班级与专业课教师共同担任潜能导师,助力学生成长。领导干部还分别深入基层,为师生上党课,坚持领导干部与师生访谈制度,参加"周日晚点评""寝室小讲堂"等活动,广泛与师生沟通,把握师生思想脉搏,在互动中增强师生正确的理想信念。
校长刘献君深入班级和同学们交流谈心
  学改并举,关爱师生。在主题教育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自己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开展专项调研活动。内容涵盖学校党的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个性化教育、思政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干部培养等方面,收集意见建议并及时整改。学校调整了个性化教育、教学科研、职称评定、考核模式、报账方式、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制度与规定,方便师生,服务师生,在细微处体现真诚。10月19日凌晨2时半,文华学院参与军运会开幕式演出的151名学子凯旋,学校领导组织了隆重的迎接仪式,祝贺大家表演圆满成功,赞赏大家展现了文华学子的风采,感谢舞蹈表演系师生半年来辛苦训练。当凯旋的师生走进食堂,看到为他们准备的散发着香气的牛肉面,立即冲刷了身体的疲惫和深夜的寒冷,十分感动,称之为文华学院的"温情牛肉面"。
文华学子参加中国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文华学院主题教育着力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精神"补钙",收到了较好效果。省教育厅"主题教育"巡回组指导组来校督导后指出,文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校党委高度重视,部署严谨,措施具体,成效明显。一些特色做法如"周日晚点评"、访谈制度、"温情牛肉面"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体现了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
  (中国教育在线通讯员:王承新、程炼、童玲)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