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9-11-10    

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揭牌成立
  11月8日上午,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该校充分利用“医圣之乡”的地理优势和文化价值,助力“一带一路”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举措。湖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湖北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专家秦尊文出任研究院名誉院长,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桂胜出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少敏、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研究院名誉院长秦尊文等共同为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揭牌。
  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立足于大别山特色中药材资源优势,围绕黄冈市大健康产业发展重大问题,以李时珍文化、大健康产品研发、治未病康养模式为重点研究领域,致力于建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决策咨询为一体的大健康协同创新研究平台。
  “我们要把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特区、学术特区、产学研用孵特区。”对于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方向,王立兵给记者描绘了这样一幅美好的愿景。他指出,黄冈师范学院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通过与省内外、国内外专家的深度合作交流,结合本地实际,加强李时珍品牌打造、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真正将科学研究服务于黄冈市区域经济发展,将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打造成一个产、学、研、用的标杆和模板。
  “这是一个独具特色的研究机构,必将对李时珍品牌的研究、宣传和推进,对大健康产业智囊团和思想库的建立发挥重要作用。”陈少敏说,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的揭牌,标志着学校在服务黄冈大健康产业发展上迈上了新的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增添了新的平台,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注健康惠及民生上有了新的举措。 
  在11月7日下午举行的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上,黄冈师范学院校长陈向军宣读了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文件和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他指出,成立大健康研究院,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校抢抓机遇,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内涵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学校服务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迁移产业、助力黄冈大健康产业的重大举措。学校将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努力把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建设成为科学研究的高地、人才培养的阵地、成果产出的基地以及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研究院。
  “黄冈师范学院把握发展大势,建设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立足于新的历史起点,极具黄冈特色,为黄冈大健康产业发展助力,有利于展示、传承、发扬黄冈浓厚的中医药历史文化。”秦尊文认为,在大健康的时代背景下,研究院大有可为,通过做好李时珍文章,将为打造中华医养文化展示传承区,使其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一个响亮的品牌贡献“黄师智慧”与“黄师力量”。
  “成立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不仅是学术研究的需要,更是一种关注人类的情怀。”学术委员会主任桂胜表示,应该将研究院作为一个杠杆,带动黄冈师范学院学科的全面发展,通过研究成果与应用成果的产出汇聚人才,打造特色,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在此基础上,以研究院为依托,使黄冈大健康产业走出鄂东,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学术委员会委员罗景虹、周荣、梅之南、吴佑元等专家从不同角度,就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科技科研创新,与国内外企业发展合作,形成创新点、发挥区域优势、抓准定位等方面对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广州医科大学、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黄冈综合试验站的专家学者,校内代表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王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