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大学中外学子参加“全国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2019-11-11    

  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西安举办,三峡大学中外学生参赛,其中中国学生组荣获团体一等奖2项,留学生组获团体三等奖2项。这是三峡大学留学生首次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级竞赛并获奖,也是该项赛事自开办以来首次有留学生参赛。

  此次大赛受到全国14家省级协会、11家施工企业的支持,共有来自全国239高校的2187名师生参赛。大赛分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装配式建筑实操、建筑工程模拟实操3项竞赛项目。施工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应邀参与设计试题,比赛内容更趋于专业性、实践性,对施工现场管理、施工工艺技能掌握等管理能力进行综合检验,考察学生的建筑理论、实际操作能力,并检验学生的团队合作、施工技术应用技能。

  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组织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各两组共12人参加比赛。在雷进生、王乾峰和陈兴华3位老师的指导培训下,经过激烈角逐,两组中国学生均荣获团体一等奖,留学生组在克服严重语言障碍的情况下,荣获团体三等奖2项。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曾成、丰光正、王子明、王钰成和申晶5名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

  比赛期间,三峡大学雷进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在全国建设类院校教育技术创新发展交流会上分享了三峡大学虚拟仿真技术的入课形式及教学应用实践。三峡大学参赛留学生成为全场关注的热点,多次接受了央视CCTV7的采访。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兴华)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