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勇夺三项一等奖

      2019-11-11    

  1181530分,2019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铁道车辆检修技能竞赛闭幕式于学校就业厅顺利举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4位学子包揽三大奖项一等奖,王金花、曾照平、邓命、孟素英等4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此次技能大赛共设置了理论和实操两项竞赛,其中理论考试采取计算机答题方式,考查内容以铁路公司客车检车员(高级)职业技能鉴定理论内容为基本依据,突出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知识。实操竞赛则以一招一式规范达标为基本目的,突出对选手设计及绘图能力、接线工艺水准、接线效率、电气调试能力及电气故障判断处理能力等专业技能的考核,通过检验参赛选手的基本功,促进检修质量全面达标。

  闭幕式上,武汉德元隆科电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余巍卫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他表示选手们在比赛中遵守竞赛规则,全力以赴,赛出了水平、风格和友谊,这是对工匠精神的继承与发扬。学校副校长周慎、教务处处长夏栋、铁道机车车辆学院院长何成才为获奖学子们颁奖。其中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车辆学院学子张晨鑫、田嘉辉获理论知识竞赛奖一等奖,张晨鑫、冯朝阳、徐亮获实操类一等奖,罗翔飞、张岚翔、冯朝阳获全能奖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响应和推进湖北技能强省战略工程的深入实施,选拔培养更多的铁道车辆检修人才。来自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市交通学校、武汉科技职业学院四所学校共计七支队伍参赛。(大学生记者团 诸梦琴 廖郴 供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