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湖北省职业院校管理会计技能大赛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2019-11-12    

  为适应互联网、大数据环境下会计改革发展,全面推进和落实《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职教20条》等文件,全面提升会计工作总体水平,激发企业管理活力、增强企业价值创造力,促进高职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武汉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职业院校(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总决赛于11月10--11日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在进行初赛的基础上,有来自全国的26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共104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在为期二天的比赛中,选手们进行了财务会计技能、管理会计技能两个环节的比赛,整个过程紧张激烈。经过一番角逐,本次竞赛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会计学院副院长赵德良介绍,本届管理会计技能大赛总共设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分赛项。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原则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旨在检验和展示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会计职业岗位通用技术、职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推动提升高职院校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比赛现场

  咸宁职会计学院副院长何慧玲提到:本次大赛在我校举行,会计学院全体师生都积极地参与到比赛准备工作中,首次近距离感受到了会计技能比赛的热情和氛围,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通过项目实操,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对接,对于推进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起到不可代替的作用,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咸宁职会计学院院长钟新联谈到:新时代背景下高职会计人才培养,要适应会计行业不断发展变化。会计人员要做到知识有宽度、技能有精度精财税、能分析、懂管理。为实现这几个目标,会计学院在教学方面不断摸索,引入了创新校企合作项目,达到校企双赢,让学生更具实践能力,以实现数字经济时代的会计人才培养,为学院新一轮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大赛是我校第一次承办省级高职管理会计技能大赛,承办该赛项不仅增强了校际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提高学校知名度,促进我校的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层次;还为全省高职院校会计专业师生提供了交流平台,促进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也有利于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及参与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管理会计更好的普及和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龚斌安 邢圣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