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昌理工学院横向科研获新突破 合同经费已超过1700万元

      2019-11-15    

  

  2019年以来,武昌理工学院横向科研取得新突破,横向项目立项171项,合同经费总额达1717万元,多个横向单项课题合同签订额超100万元,项目数量和合同金额创历史新高。

  “学校的横向课题有实质性进展,成绩很大!”近日,在该校行政例会上,校长赵作斌教授对学校的横向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该校出台了一系列有效的激励政策,全校上下开展横向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日渐浓厚,立项的横向课题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

  在该校今年初召开的科研工作会议上,副校长崔海容教授指出,横向科研工作是学校转型发展的要求,是学校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2019年全校科研工作任务繁重,各学院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要积极迎接挑战,变压力为动力,把科研政策用足、用活,拓宽科研工作思路,形成科研工作的强大合力,横向课题任务要实现新突破,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各二级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研究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任务,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为项目达成牵线搭桥,提供支持。

  2019年,该校在纵向科研项目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同时,横向科研经费增幅明显,截止到今年9月30日,横向项目签订合同经费总额达1717万元。该校商学院沈易娟老师等与湖北仟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孝感市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研究项目服务》,合同经费达130万元;该校人工智能学院魏绍炎教授与武汉软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无纸化考试系统》,签订金额120万元; 该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Nadeem与普健生物(武汉)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蛋白质色谱分析技术服务》项目,签订合同经费100万元;该校生命科学学院黄周满教授与武汉辉智达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抗癌药克唑替尼关键中间体的合成工艺研究》,合同经费达60万元;该校城市建设学院教师段亚辉与清远市水利水电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合作的《清远市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实用技术研究》项目,合同经费达50万元......

  “横向课题研究是学校扩大对外联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和知名度的重要途径。”该校科研处处长杜洪艳教授介绍,横向项目是学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此次横向课题经费的重大突破,是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突破。

  为达到“以研促教,以教促学”的目的,武昌理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据了解,该校教师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主编并公开出版教材、承担并完成省级及以上教研和科研课题方面,在湖北省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学校自2011年转设以来,获省级及以上成果奖10项,其中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项;学校共获批各级各类纵向研究项目338项,横向课题项目数量也取得重大突破。(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昌理工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