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科技大学学子在"2019挑战杯"中再创佳绩: 6件作品获奖

      2019-11-15    

  11月7日-1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武汉科技大学作为本届“挑战杯”发起高校共有6件作品获奖,其中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总成绩位列湖北高校第四、湖北省属高校第一。

  武汉科技大学自2018年6月启动本届竞赛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倪红卫校长、孙国胜副书记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工作,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校团委按照“做好一个规划:提前启动,尽早谋划;营造一种氛围:主动作为,扩大宣传;夯实一个基础:强化联系,注重过程;建立一个团队:邀请评审,顾问咨询;形成一种机制:全员参与,四合模式;力争一个突破:稳扎稳打,争创佳绩”的工作总思路,与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相互协作,各学院广泛动员、深入开展,广大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备战。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拨,武汉科技大学6件作品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决赛,其中3件作品进入最后的终审决赛。

  决赛期间,武汉科技大学代表团由校团委书记潘丽莎、副书记刘晓云带队,相关学院领导、团委书记、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30余人参加和观摩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孙国胜作为竞赛组委会成员参加组委会全体会议,并看望慰问全体参赛师生。

  本届竞赛以“挑战筑梦 科创报国”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全国1573所高校、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了校级赛事。经过省级赛事选拔,内地1513件作品参加国赛。预审环节过后,786件作品授三等奖,42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另有21件港澳地区作品参加终审决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办于1989年,涵盖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科技发明创造、哲学社会科学调查研究等领域,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2019年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30周年。30年来,“挑战杯”已逐步发展成为共青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响亮品牌。 

  

  合影

  

  计算机团队

  

  材冶团队

  

  机械团队

  附: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船载水炮“智慧眼”——智能目标跟踪与射击反馈系统

  参赛学生:袁鑫、周海、冯春东、周俊杰、廖华年、刘志峰、何水、桂飞

  所属学院:计算机学院

  指导老师:陈姚节

  获奖等级:全国二等奖

  作品名称:变工况下机械传动链智能故障分析仪

  参赛学生:魏经天、郭虎、吴兵华、杨凯、向富尧、汪俊杰、董曦曦、王振洪

  所属学院:机械学院

  指导老师:易灿灿

  获奖等级:全国二等奖

  作品名称:智能可穿戴设备用体温发电电池

  参赛学生:胡晓明、罗自贵、罗凡、李达、刘瑞、孔栋

  所属学院:材冶学院

  指导老师:樊希安

  获奖等级:全国二等奖

  作品名称:供给侧改革背景下小微企业融资问题探讨——基于十八大前后两时段湖北省企业融资数据对比分析

  参赛学生:杨一威、于紫薇、彭倩、方义通、张博程、周瑶、王倩倩、母轶华

  所属学院:文法学院

  指导老师:张彦英

  获奖等级:全国三等奖

  作品名称:“筑巢”还是“结网”:组织支持感、创新网络嵌入对境外优秀人才来华创业绩效的影响研究

  参赛学生:刘诗秋、柳飘絮、向诗琪、邢伊萌、朱迎还、高楠鑫、闫昌昊学生

  所属学院:管理学院

  指导老师:李永周

  获奖等级:全国三等奖

  作品名称:高区域选择性构建杂原子过氧化物及其反应机理

  参赛学生:杨红玲、程晨、陈彬、金朝正

  所属学院:化工学院

  指导老师:高晓芳

  获奖等级:全国三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曦)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