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秋来文华赏枫叶”,文华学院举办第六届红枫文化节

      2019-11-23    

  “文华的枫叶又红了,今年是红枫陪伴我的第四年,红枫林中的记忆早已成为我心中最美的烙印。”文华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李文看着层林尽染的万棵红枫不禁感慨道。11月23日,该校第六届红枫文化节精彩开幕。
红枫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红枫诗词、书法作品赠送仪式现场
  为了进一步增强红枫文化的内涵,发挥校园文化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不断推进红枫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创造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该校今年的红枫文化节紧紧围绕“诠释红枫品格 弘扬文华精神”的主题展开活动。 
炫舞青春,魅力红枫 ”啦啦操
  其主要内容包括:初识·枫叶流丹——红枫讲坛及红枫诗文征集;细品·枫情枫趣——文创红枫作品征集大赛、炫舞青春魅力红枫啦啦操、社团非遗文化展示;最爱·枫林倩影——红枫韵摄影作品展以及中华诗影艺术展。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展示现场
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展示现场
  据了解,“这些活动都是经过学校领导多次讨论,征求意见,精心设计的,通过认识红枫到认识人的品格与品质,提升思想内涵;通过开展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形成文华人的精神追求,创建校园特色品牌文化;让文华红枫成为武汉市靓丽的风光,形成文华人共同的精神追求。”
  近年来,文华学院积极建设美丽校园。2011年,学校在南大门附件种植300棵红枫,待红枫适应武汉环境后,2013年继续种植了1600棵红枫。2014年起,学校不断引进美国秋红枫,共计2000多株,造林面积200多亩。2019年又种植近万棵红枫。深秋浅冬时,红枫尽染成林,让人流连忘返。
  2014年,文华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红枫文化节,后逐年扩大规模。今年红枫文化节赏枫点扩大为:行政楼后面、明镜湖畔、红枫大道的红枫由两排变成四排、南大门红枫扩至校训石附件片区。
  “秋到文华赏红枫”,已经成为武汉市众多市民的一种选择,文华学院成了赏秋景色的打卡地。 
市民观赏红枫,满脸笑容
  不畏严寒,丹霞如火,绚丽多姿,热情执着,红枫火一样的高贵品质在秋寒冬霜中显露无疑。党委书记郑畅表示,红枫是文华精神的一种体现,勇于探索,坚韧不拔,团结合作,共同创造。文华人“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的坚守,是文华人克服困难,不断深化个性化教育的体现。
  据悉,该校第六届红枫文化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初。(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王承新 童玲 通讯员:程炼)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