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获“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

      2019-11-27    

11月23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在重庆召开。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膺“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继连续两年入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今年再登“英雄榜”,首次入围“教学资源”50强院校榜单。

“教学资源50强的评价指标,今年进行了首次优化,主要从硬件资源、教师资源、课程资源、校企合作资源等四个维度、11个指标项目,综合量化院校的教学资源。”教务处向健极处长说,学校多个指标都远超标准水平,如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为15000元/生,超过标准3倍;生均校内实践教学工位数为1.1个/生,为平均水平的2倍。

最重要的是,多年来,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改革教师评价方法,多举措构建教师技能大赛平台,通过人事代理增数量、专项培训换头脑、高端引进调结构、定向培养出领军等方法,多管齐下,以“四有”标准建设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能力优秀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国内首位女性网球银牌裁判长王景、全国教学能手张红英、中国注册服务大师熊培芳……近几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从全国各行各业引进多名大师级技能学者,与28名武汉市“大城工匠”师师结对、师生结对。同时,每年对新引进的专任教师全员分类培训,并对部分教师派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访学。学校还设立了技术研发机构,指导教师专利发明;每年遴选10位一线教师,评为“校长教学奖”,各奖励3万元。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在智慧校园建设上下了“真功夫”。近三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累计投入五千万,夯实学校信息化建设基础,实现校园Wifi全覆盖,所有教室光纤接入;投入一千万元,打造全信息化的汽车学院实训大楼“匠之家”;建设41间智慧教室,配备教学云平台,实现手机端上课,为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提供良好条件,实现通过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对课堂教学进行评价。

今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还投入一千多万,开发了36门对全社会开放的在线课程,和1个小学教育资源库。目前,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已拥有学前教育、汽车、钢结构等7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等6个校内资源库,均已通过国家优质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验收。

为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为学生配备了在线课程线下辅导员,目前全校在线开放课程总数达322门,每学期在线学习人数超过1万人次,课程学分达20万分,在线课程结业率超过80%,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数据积累水平位于全省第3位。“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不仅拓展了我们学习的宽度,更激发了学习热情和兴趣。”同学们纷纷点赞。

每到寒暑假,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各个专业的教师们,都会纷纷下企业锻炼,这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早已成为一项长期制度。按规定,每名教师每两年到企业一线实践时间不少于50天。“我们还构建了先进的信息化企业锻炼管理平台,教师到企业也要‘自拍打卡’。”向健极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已牵头组建并实质运行武汉学前教育、城市建设、城市物流、工业物联网等5个职教集团,有9个专业参与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群覆盖面达75%,位列全省第一。

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每名学生都配有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据统计,2012年至今,全国各地接受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学生顶岗实习的合作企业累计超3万家,企业导师对学生的评价达100多万条,学生的顶岗实习日志超过200万篇。“这些内容和数据均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网上管理平台随时可查。”向健极说。

依托特色鲜明的专业设置和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四年,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荣的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5%以上,其中,初等教育、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文化创意与策划等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且月薪远高于平均水平。(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