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大学获4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

      2019-12-05    

  12月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湖北大学王红玲教授主持的《气候智慧型农业碳减排及碳交易市场机制研究》、黄柏权教授主持的《“万里茶道”茶业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孟华平教授主持的《石家河遗址发掘报告(2014-2018)》、李严成教授主持的《民国律师公会档案文献收集、整理与研究》4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总数居全国第21位、湖北省第3位。今年7月,朱伟明教授主持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史(湖北卷)》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至此,湖北大学2019年共获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31项,其中重大项目5项,创历年之最。

以上依次为王红玲教授、黄柏权教授、孟华平教授、李严成教授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标志性意义,特别是重大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具有重大的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受到全国高校的普遍重视,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本次公布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显示,全国共有364项重大项目获批立项。

  项目简介:

  王红玲 《气候智慧型农业碳减排及碳交易市场机制研究》

  研究中国农业碳排放的最新状况及态势,获得几类典型气候智慧型农业技术碳排放量的最新数据,进行经济效益、碳减排效果分析。在气候智慧型农业技术碳减排的研究基础上,开展农业碳交易政策研究,探讨建立中国农业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用市场的手段推动我国气候智慧型农业的快速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危机、环境污染以及粮食安全等问题,为我国碳减排和低碳农业的发展开辟一条全新的路径。

  黄柏权 《“万里茶道”茶业资料搜集整理与研究》

  在对“万里茶道”沿线八省区(兼顾俄罗斯、蒙古国)茶业资料进行系统搜集整理的基础上,系统展现“万里茶道”茶源地、茶叶种植、加工、运输、贸易、古茶道、与茶业相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从国计民生、生态环境、民族关系、交通运输、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等方面,分析“万里茶道”的地位和价值。

  孟华平 《石家河遗址发掘报告(2014-2018)》

  在系统研究石家河遗址考古学文化遗存的分期与年代的基础上,综合阐释石家河遗址的聚落结构演变及石家河城址聚落功能区划,分析石家河遗址兴衰的社会和环境背景,进而探讨石家河遗址在长江中游地区的区域中心地位及其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的作用。

  李严成 《民国律师公会档案文献收集、整理与研究》

  在对民国时期律师公会档案文献进行收集整理的基础上,整体研究民国律师公会的发展历程,侧重探讨它们在组织网络、律师权益、律师治理、政治参与、司法建言、捍卫主权、社会公益、社会活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法治进程等方面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以及这种角色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的区域发生的变化,来揭示分析律师公会的区域、总体特征及发展规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徐静)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