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子作品亮相广州设计周 00后设计创新能力获赞

      2019-12-06    

  以武汉本土红色文化为内涵,用00后的视角对历史文化元素进行解读、重构与整合,用丰富的文创产品传播深刻的武汉印象,以非遗项目为背景进行产品设计创意……在昨日开幕的2019广州设计周上,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的学生作品一亮相便吸引众多观众“围观”,00后新生代设计创新能力获广泛称赞。

  “新生FRESH”为主题的2019广州设计周于12月5日开幕,6大展区展览规模超120000㎡作为此次唯一参展的湖北高校,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师生携“非遗新生·非遗+”“武汉印象·城市风貌”“华夏有礼·视觉文创”三个主题作品参展,既有设计图、策划案等平面展示,也有3D、视频等动态展示,以及游戏角色周边、文创伴手礼、非遗手作、装饰画等实物展示。作品全部为2019年学生原创设计,曾参加湖北省美术馆“2019青合力”高校联展,表达了95后、00后学子对创意、策划的热爱,对非遗传承、城市改造、家乡建设的深情,与本次广州设计展“新生FRESH”的主题完美融合。

  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印象·城市风貌”作品以武汉本土红色文化为内涵,激活革命历史元素,选择具备广泛受众的文化主题,通过解读、重构、整合等方式,进行艺术表达和再创造;“华夏有礼·视觉文创”是以“锦鲤”吉祥物为主要设计元素开发的文创产品,在满足师生群体的需求的同时,紧跟时代需求使产品更具有价值、内涵以及市场竞争力;“非遗新生·非遗+”则是以非遗项目为背景的产品研发团队----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传统工艺研习作坊的作品。目前,该作坊已挂牌成立实训基地,内设有包括广西芒编工艺、皮具设计、染织工艺等多个工作室,正努力打造一批以“非遗+”为品牌的个性化、品质感的系列化产品。

  参会的该校视觉传达专业的邓一航同学表示,初到展会布展、迎宾十分紧张、忐忑,担心在这种国际性盛会里学生的作品显得太小儿科。但是当一拨拨观众驻足观看,仔细询问,并有兴趣地扫二维码关注的时候,自己发现年轻人的设计还是很有市场的。产品设计专业彭科同学也说,“当看到展会上那么多好设计、好作品、好创意时,感受到世界那么大,设计的魅力如此令人着迷,值得我们年轻人为之努力奋斗。”

  该校带队老师、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李娇表示,该校一直高度重视以商业实战项目、大型设计比赛为驱动的实践教学活动。能参加这种专业性高、平台面广的高水平展会,既是对学校前期办学成果的肯定,也让师生们能深入了解行业前沿动态、设计创新理念,与行业大咖零距离接触学习,这对学校加强行业资源搭建、增强学生自信自强、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希望我们的设计服务能够更贴合市场的发展需求,融入到设计产业链环节,与市场无缝接轨,让更多的产品‘落地’,让学生和老师的作品更好地走出去。”

  据了解,今年广州设计周云集20多个国家近1000家适用于私宅与新商业等业态的设计、艺术、创意、家居、智能和高级定制等企业和机构联合展出,汇集全球逾300位国内外相关专家研讨趋势分析设计价值,产业趋势和商业机会,是国内外设计师展示设计思维的最佳秀场。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作为唯一一所参展的湖北高校,将从12月5日到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6K12展位联展四天。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徐曼 施欣怡)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