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零突破!三峡大学何伟军教授获批2019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19-12-09    

  12月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今年共立项364个项目,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何伟军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专家申报的“建设‘长江三峡生态经济走廊’研究”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实现了三峡大学在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金来源于中央财政拨款,是用于资助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促进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专项资金。目前,国家社科基金已形成包括重大项目、年度项目、特别委托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在内的六个类别的立项资助体系,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

  在学校社科处的组织支持下,何伟军教授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的相关学者进行申报并获立项。本课题将尝试从学科交叉和系统科学的视角入手,立足于历史地理学、资源与环境管理、发展经济学中的生态文明思想及理论,从长江三峡地域历史变迁中的“地理—交通”联系、“社会—文化”联系、“经济—生态”联系入手,对构建带状生态经济复合系统,及其中各要素的耦合优化进行研究,以打造区域高质量生态经济体系,从理论上充分论证长江三峡生态经济走廊构建的可行性、必要性和现实性。

  何伟军教授及其团队长期从事三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研究,先后在区域技术创新动力机制、产业集群触发机理与培育、三峡现代物流中心建设路径、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三峡城市群)发展战略等方面开展了研究,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为三峡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宜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决策咨询,较好发挥了新型智库功能。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魏瑶 袁亮)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