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开赛

      2019-12-09    

  当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聚焦体育产业,会激发出怎样的火花?上周末,2019“当代教育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中赛区)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华中地区20余所高校的87支学生团队展开精彩角逐,用激情与行动,践行创新创业梦想。

  7日上午,参赛的本专科和研究生团队按创意设计组、创业实践组分别展开对决。参赛团队各展其才,运用PPT中图片、视频,项目工具及相关软件进行展示。评委则通过商业模式、经营业绩、发展潜力、陈述答辩等方面综合进行评分。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足球场地数字化运营平台》等项目获一等奖,武汉体育学院《基于“互联网+康复”水中腰背痛整体解决方案》等项目获二等奖,郑州大学《“银发时代的管家”——老年人健康体适能发展中心》等项目获三等奖

  我们的发展规划是将物联网与体育产业相结合,整合线上线下模式来完善产业链……”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畅享体育运动赛事策划一体化服务项目负责人莫言甄介绍项目时例举了该校成功举办校园定向比赛的案例。团队成员思路清晰、逻辑性强,凭借项目优质的商业模式、良好的业绩及发展趋势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一举斩获本专科生创业实践组一等奖。

  莫言甄赛后表示,赛前团队做了大量市场问卷调查,进行详细数据分析,不断完善项目计划。“获奖只是水到渠成,背后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才是自信的底气。”

  郑州大学的《VR多角度视频观赛系列,摄像导入与VR眼睛输出》项目依托云处理器和5G技术,实现实时沉浸式视频观看以及多视野、可调配的功能,得到评委好评,获得研究生创意设计组一等奖,并收获宝贵建议。

  “我们的产品以热量标示、套餐搭配、食材自选搭配、一对一饮食搭配优势导向,同时附带有私人订制等多样化服务来突出我们的竞争核心。”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创业实践组二等奖得主、健康“芯”管家项目负责人李坤杰表示,该项目是以在校大学生和老师群体为服务对象的健身餐饮,师生们可通过线上的热量计算来选择组合自己喜欢的食材品种,也可以通过公司线下的实体店营养师的意见咨询实现健康均衡的食材搭配。

  “希望比赛让同学们感受到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与创新创业的力量。”武汉华夏理工学常务副校长杜辉在颁奖礼上表示,该校现将体育赛事策划与运营、幼儿及青少年足球与体智能培训、体育营地建设等作为人才培养的重点方向之一,致力于培养运动休闲产业链、赛事运营产业链、体育培训产业链上的应用型体育人才。希望通过比赛,为各校精英学子们提供展示本领才华的舞台和交流学习的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学生在体育产业领域中创新创业的能力,促进中国体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指导,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主办,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承办。大赛旨在把脉体育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发现优秀、有创意的青年体育人才和优秀创业项目,激发与培养大学生及优秀运动员参与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信心和激情,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今年湖北、湖南、河南等地23所高校累计报名100参赛学生800。其中一等奖团队将于2020年5月全国其他赛区的佼佼者们同台竞技,争夺全国总决赛的桂冠。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马可 摄影 张培杰 王一涵)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