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师范学院举行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2019-12-10    

  127日,黄冈师范学院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庆典仪式在致远楼一楼广场隆重举行。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执行校长苏尼乐-山德教授以及其他校方代表,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少敏,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湖北省外事办赵盈秋、许洪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陈向军主持。

  卡鲁纳塞纳•科迪图瓦库、苏尼乐-山德、黄国斌、王立兵共同为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黄冈师范学院于20186月与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共同关注领域开展合作交流与研究。为落实两校间的合作备忘录,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黄冈师范学院正式揭牌。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黄冈师范学院组建的校内跨学科学术研究机构,旨在为中斯双方高校学者提供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产出符合两国国情的研究成果,促进两国专家学者在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等领域的沟通和交流,增进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


  今年是中斯建交62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67周年,也是黄冈师范学院与萨伯勒格穆沃大学孔子课堂执行协议签署一周年。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正式揭牌标志着黄冈师范学院的对外交流合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也为黄冈市与斯里兰卡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推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各中层单位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仪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王东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