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黄冈师范学院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大会:坚决阻击疫情向校园蔓延

      2020-02-09    

  2月7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召开全校疫情防控(视频)大会。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与两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孙春兰同志讲话精神,黄冈市疫情防控大会精神以及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该校目前的疫情和前期防控工作情况,出台了《黄冈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二严禁"纪律要求》及《黄冈师范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师生返校工作方案》。
  会上,王立兵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抗疫部署,要求全校上下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树立打持久战的准备,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松劲,加强领导,服从指挥,令行禁止。政治站位要更高,工作举措要更细,责任担当要更实,纪律要求要更严。做到联防联控、执行有力,精准精细完成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坚决阻击疫情向黄师校园蔓延。
  陈向军主持会议。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重要的窗口期、关键期,全校上下要按照"保护校园、关爱师生"的总要求,妥善做好延期开学的各项工作安排,科学谋划好师生返校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黄师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据了解,黄冈市是此次新型肺炎疫情的重灾区,办在黄冈的黄冈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是该市抗击疫情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疫情爆发以来,该校就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充分调动师生及校友力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了"内"控源头,"外"防传入,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该校引智楼生活区还率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全力投入疫情斗争第一线,有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不仅如此,该校广大师生和校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50余万元,捐赠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医用物资10批次价值35万元。在做好学校防控工作的同时,该校始终与黄冈市同心同向同行,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全力参与黄冈市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不让黄冈成为第二个武汉 "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