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干部站在前 文华学子勇争先!

      2020-02-10    

  病毒肆虐,举国抗击!文华学院快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在这场疫情战役中,文华人上下一心,紧密团结,高效配合。"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文华学院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广大师生,志愿者……勇于负起抗击疫情的坚实担当!我们为抗击疫情,奋战一线的文华人点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党员干部站一线,防控疫情筑防线
  文华学院元月21日即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由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全面统筹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分别负责所联系学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学部迅速响应,成立了防控工作专班,及时传达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认真推进各项工作稳定开展,对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制定了一系列应对疫情的措施。
  "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就是责任。"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与常务副校长刘太林、副校长袁国祥等在校园内具体协调、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遍遍地巡查学生公寓、食堂及教师公寓,落实重点部位的消毒与卫生工作。在阻击疫情的战役中,学校领导班子身先士卒,行动迅速,防疫工作高效推进,制定并落实每一项工作,与时间赛跑,为着筑牢疫情的防线,为着保护好师生的安全。
  党委书记郑畅要求:疫情当前,每一位党员,每一个党支部都要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坚定信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人文学部文法教工党支部是"全国样板党支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月26日,人文学部文法教工党支部迅速响应,成立了防控工作专班,及时传达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认真推进各项工作稳定开展。以科学制度做保障,积极拓展新媒体工作空间,打造学习、工作"微平台",促进"业务+思政"工作双向融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稳定开展,在战"疫"中体现党员力量。创建新媒体学习、工作"微平台",通过"微党课"、"微党日"、"微党会"、"微生活"方式,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组织党员师生通过移动媒体平台开展在线学习。聚焦主线,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微党课"和"微党会"学习新形势下国家方针政策和党建工作要求,统一思想,端正认识;通过"微生活"倡议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提高站位,遵守纪律,带头认真执行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将思想、观念和行动方向紧密地聚拢在党中央周围,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形成国家、社会和个人发展的合力。
  后勤保卫处处长漆智敏是一名老党员,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在学校放假、执勤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她带领两名员工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对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积极与后勤处的200余名职工进行联系,关心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近日,漆智敏了解到居住在校内教职工充水充电有困难时,她主动帮忙,将充好钱的水卡电卡逐一送到60多户的教职工手中。漆智敏同志为了保护教职工,避免他们外出,宁愿承担风险,体现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用实际行动筑牢了"防"疫线。艰苦的防疫战斗中,总有人坚挺一线,把爱传递。
  校长办公室主任孙芸是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这个寒假都是处在上班忙碌的状态,主要负责落实防疫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协调工作专班的各项工作,报送各类防控工作材料数据等。特殊时期,她以工作为第一,舍小家,顾大家。大年30她赶赴学校,投入了紧张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自25号以来十几天的假期,孙芸每天从清晨到下午一遍又一遍地收集、汇总、核实、上报信息,落实各单位师生的"日报告""零报告"。有时刚端起饭碗,一个电话响起就马上放下筷子,重新投入工作,出现突发问题及时处理,向领导汇报各小组工作情况,向省厅汇报学校防疫工作的进展情况。
  文华青年勇担当,志愿服务作贡献
  "大敌当前,防疫形势严峻"文华学子表达了而自己的情与义。经管学部2018级专业的赵毅诚同学,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胡文学都是退役军人,也是武汉人,自愿想为武汉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付出自己的力量,他们来到防控新型肺炎一线志愿服务。
  (前面穿黑色衣服开车的是赵毅诚,文华学院18经管学部财务管理专业学生)
  赵毅诚主要负责中央电视台保障工作,例如央视记者采访车辆驾驶,武汉各大医院所需药物及物资运输,负责无法及时去医院就医的患者运输等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的这些天里,他一直没有回家,住在央视规划的酒店里面,每天工作时间不固定,随叫随到,很多时候半夜有任务也是及时完成。胡文学2月4日开始跟随赵毅诚一起做一线防疫工作,6号开始对接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的各项基础保障工作。赵毅诚、胡文学两位文华学子勇于迎难而上,主动到防疫工作一线担任志愿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爱心募捐表寸心,携手共进克顽疾
  "爱是大家共有的,只要有心就会永恒"。1月24日,文华学院2017级土木专业李昱翰等同学发起微信募捐活动,他牵头制作了名为"奋斗在武汉"的募捐公众号,公众号发出,获得了广大同学的认可与支持,陆续收到同学们的爱心捐款。在2017级英语专业张宇航、2018级土木专业叶政杰,2017级土木专业林艺峰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公众号在文华学生中发起支援武汉疫情爱心捐募,共筹集善款8120.03元,几位募捐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同学通过多方尝试联系商家,希望能够买到医院可用的防护物资。由于防护物资得到了缓解。因此募捐团队决定不再购买医用防护物资,将所筹善款以文华学院学生名义捐赠给武汉市慈善总会,得到了武汉市慈善总会的回复。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支援战"疫",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还在继续,抗击不可松懈。文华学院的干部和党员与广大师生已做好一切应对措施。舒水明副校长与教务处的同志数易其稿,制定了延迟开学网上教学的计划。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联防联控,团结一心,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国教育在线:通讯员:王承新 刘念 黄丽)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