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鲁"力同心,"湘"与抗疫!黄冈师范学院慰问支援黄冈的山东、湖南医疗队

      2020-02-20    

  2月18日上午,两辆满载慰问物资的汽车驶进支援黄冈的山东、湖南医疗队驻地,这是黄冈师范学院对两省医疗队饱含深情的慰问。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一行代表学校来到驻地,向两省医疗队员表达全体黄师人浓浓的感激之情。
  202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武汉告急,黄冈告急。1月25日,来自湖南、山东两支医疗救援队逆向而行,星夜驰援黄冈,为黄冈抗疫注入强大的力量,增强了黄冈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据了解,在全国一盘棋的具体部署中,山东、湖南两省率先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行动落实完成各项救援物资及医疗人员的集结任务,是最先支援黄冈市的专业医疗队之一,在黄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东、湖南医疗队英勇无畏,为生命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的事迹时刻感动着黄冈人民。
  陈向军向医疗队宣读了慰问信,"疫情面前,我们并肩作战。……有您们的无私帮助,有全市人民的精诚团结,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湖北保卫战、黄冈保卫战。"王立兵向医疗队发放了价值10余万元的蕲艾、葛根醋、沃柑等慰问物资。两省医疗队代表分别发表了致谢感言,他们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奔赴救援一线是天职,此次抗疫保卫战所有队员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胜不归。
  "感谢你们与我们并肩战斗,希望你们在发挥个人精湛技术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祝你们平安凯旋!"王立兵动情地向医疗队员鞠躬致谢,他说,今天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来看望慰问这些远道而来的医护精英,是他们的支援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和信心,也给我们全校两万余名师生树立了标杆,他们冲锋在前奋不顾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是我们的学习榜样。
  据悉,作为办在黄冈的大学,在此疫情阻击战中,黄冈师范学院始终与黄冈同心同向同行,与山东、湖南医疗队并肩战斗。在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校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这场黄冈保卫战,在人力、物力、智力等方面为黄冈市的疫情防控贡献"黄师"智慧,提供"黄师"方案。在黄冈"小汤山医院"建设中,学校有十余名教职工自发参与志愿服务。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积极筹措,为黄冈市中医院募集10万只口罩;山东医疗队到达黄冈后,队员不适应南方湿冷气候,该校校友韩鲁丰随即捐赠20箱共计685件保暖上衣快递到黄冈。据不完全统计,该校已通过校友和社会力量为黄冈市募集1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在山东、湖南医疗队驰援黄冈后,为化解诊疗过程中的语言沟通障碍,学校项菊教授团队参与制作"抗疫诊疗湖北方言助手",一天时间完成了157条《黄冈话抗疫诊疗词语》、76条《黄冈话抗疫诊疗句子》的全部录音和人工转写工作;音乐与戏剧学院教师丁永钢奋战三昼夜,连续作曲三首:《爱的长城》《情涌大江》《把爱留在黄冈》,用音乐凝聚"抗疫"力量,向千里驰援黄冈的湖南、山东医务工作者致敬。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校又专门设立"疫情防控应急科研课题"专项,积极发挥人才和学科综合优势,为黄冈疫情防控及疫情后有序有力恢复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