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文华学院学子用心凝聚力量!

      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以来,武汉文华学院各个学部同学化身抗击疫情志愿者,在各个岗位坚守。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式,他们用爱心防控疫情,用行动传递温暖,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冲在一线,作城市服务的先锋
  据了解,18财务管理专业赵毅诚于1月28日参与一线防疫工作,主要负责中央电视台保障工作,例如央视记者采访车辆驾驶,武汉各大医院所需药物及物资运输,负责无法及时去医院就医的患者运输等各项工作。运输接送过程中一天最多的是能在市区跑350公里。一个月以来,为了避免自身感染而影响家人的赵毅诚一直没有回家,而是住在央视规划的酒店里。“父母都很担心我,但是也支持我为抗击疫情出力。”因防控疫情需要,工作时间常常不固定,因此他需要一直保持着随叫随到的状态。最困难的是在救援工作比较繁重的时候,自己的休息时间一天只有五六个小时,但他相信他会坚持到疫情工作结束的那天为止。“因为自己一直处在一线,看到了许多非常令人心痛的画面,心里多少会有一些难过。作为武汉本地人,所以我觉得应该出去为这个城市做一些事情。”赵毅诚这样说到。
  疫情爆发之后,17级新闻学专业的李钊仪同学作为《中国食品报》黑龙江记者站的一名实习记者,主动提出坚守在新闻一线。每天奔波在黑龙江街头的防控点,了解目前疫情防控、防治的真实情况,采访那些坚守在抗战一线工作者们的真实感受。在2月3日凌晨5点坐上高铁奔赴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采访,采访工作结束后回到记者站马上开始整理材料,编辑新闻稿,随后及时将最新消息传播出去,所写新闻稿先后发表在人民日报、搜狐、一点资讯、今日头条上。“在这场与疾病抗争的战斗中,我们不仅要在身体上战胜病毒,也需要在精神上战胜”。李钊仪这样说到。作为新闻工作者,李钊仪利用所学,在新闻一线积极工作,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大家拉好精神防线,展现了当代新闻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文华学字坚守在志愿服务的一线,为抗击疫情出力。  
  一砖一瓦,作医院建设的英雄
  13级工商管理的熊英强在疫情爆发紧急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主动报名参与建设武汉雷神山医院,从1月26号开始到2月6号建筑者们每天从早上八点工作到晚上十一点,为了早日建成只能每天超出正常下班时间5个小时,看着中建三局写的标语:“抓紧时间干,早一天完工就早一天救治病人”,熊英强在手脚都磨出水泡的情况下也咬牙坚持,即使一天只睡四小时。他告诉记者,最累的时候是凌晨三点睡觉早上七点起床开工,快速吃完午饭就开始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两点才下班。“每曾有坚持不下去的念头的时候,一想到早点建好就能多救几个病人,我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既然来了就要把医院建好再回去。”熊英强这样说到。短短12天时间顺利完成建设,在这令全中国惊讶的中国速度背后,更多的是拥有了像熊英强这般有毅力的人。
    19级应用英语专业的时庆豪同学在网上看到号召支援建设火神山医院的消息时立刻打电话咨询报名,“虽然父母当时很反对我去当志愿者,但我态度坚决,跟父母说出自己想为抗击疫情出力的想法后,父母最终支持我去参加了。”作为一个武汉人,看的自己长大的地方,被病毒陷入混乱之中心里十分不是滋味,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困境。没有过不去的黑暗,没有到不来的黎明。文华学院先后有5名青年志愿者在搭建医院时积极参与,争分夺秒,与病毒斗争。
  村里排查,作家乡安全的守护者
 
  王杰同学是17级土木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自二月初以来,潜江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紧张进行着,当村支书在村里宣布招募志愿者时,王杰第一个报了名,投入到家乡的防“疫”战中。王杰主要负责潜江市高石碑镇笃实村五组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从清晨开始,他就行走在村里的道路上,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村卫生所检测回乡人员的体温,巡查村里是否有集会、打牌、走访等现象。在村里路障口,对出入人员进行排查。尽管天气寒冷,王杰依然坚持疫情防控的工作。
  17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陈芳烨同学对防疫工作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月15日,陈芳烨主动请缨与浙江省嵊州市三界镇村党支部委员一起从早上八点到十一点站在农贸市场的唯一入口,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用广播播放关于疫情防治的知识,为大家普及如何防疫的关键。一些市民存在戴口罩不规范的问题,她便进行着重提醒并要求他们按规定佩戴才允许进入市场。陈芳烨表示:“我觉得紧急时刻就应该站在群众前面,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思想和行动不能预备!”
  抗击疫情远不止与此,该校每个学部的学生都积极参与,在短短一天时间内筹集善款15194.03元捐赠给武汉,还有200多个n95口罩、水果和其他医疗物资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贾培艺 邓佳丽 刘凌紫 郑奥奇)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