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一学院院长化身主播谈“疫”期就业

      2020-02-25    

  如何足不出户在家投递简历、参与面试?特殊时期要如何把握就业机会?2月23日,一场特殊的就业指导直播课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五百多名应届毕业生中展开。担任"主播"的是该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敏教授。王敏院长就"疫"期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一一讲解,整个课程气氛活跃,学生们通过不断刷出的"小红花"表达对课堂的喜爱和对老师的感谢。
  直播间里,王敏院长主要从疫情对信息就业的影响、当前网络求职的重要性、信息专业学子该如何从容面对挑战三个方面展开。她讲道,受当前疫情影响,有些企业近期减少了部分岗位的需求,应届毕业生们参与就业的渠道和方式也没有以前方便,但是2020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形势依旧紧迫,因疫情产生的"慢就业"意识不容忽视。她强调求职的重要机会节点及窗口期仍然在3至6月,虽面临困难,但当前网上发布的岗位多为用人单位急需,且部分企业加大了互联网相关业务岗位,对信息专业学生而言是难得的机会。王敏告诉学生,目前线上投简历、线上面试、线上签约可以全面实施,有的企业还开展了线上岗前培训,可加快学生融入企业的步伐。她建议应届毕业生深入了解、广泛收集求职信息,明确自身优势,明确求职目标,充分利用网络求职。 
  课堂上,该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青年教师也纷纷加入直播间,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收看此次直播的王从越同学表示,王敏院长的直播,让同学们在特殊时刻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关怀。自己之前一直很焦虑,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后外出找工作,这堂直播课让自己吃了一份"定心丸",决定安下心来好好规划,在家多浏览网上信息,积极投递简历和参与面试。
  该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家梁表示,特殊时期,学校已出台相关举措,确保为毕业生提供全面细致的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当前院长直播课作为学校就业帮扶的重要举措深受学生好评。在疫情期间,学校将持续开展系列网上就业课堂,安排各院院长、书记及经验丰富的教师们化身主播,为学生答疑解难,为就业保驾护航。(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程先亮)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