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肺炎疫情,武汉船院学子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服务!

      2020-02-26    

最近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疫情中,武汉船院学子也以各种方式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责任感和行动诠释着青春的正能量和新时代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彭洋,经济与管理学院19543班学生,家住武汉市汉阳区,身为退役军人的他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精神,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军人优良传统的本质。在武汉市疫情爆发以后,他自愿参加家乡防疫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彭洋同学在此次的志愿者活动中目前主要负责夜晚协助社区的工作人员巡视医护人员居住的酒店或者是医院隔离点的周边安全,为医务人员保驾护航。当问到他作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这个决定后,家人是否理解与支持时,他这样回答:“因为我的父亲也参与到了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此次的活动家里人也是比较支持的,我认为我有责任、有义务去为疫区人民服务”。

彭洋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在这次的志愿者活动中充分体现出了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宝贵精神,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身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他,不仅发挥了退伍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向社会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舍我的奉献精神。(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于雨晴 邬道君)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