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师范大学多措并举抗疫情促就业!

      2020-03-02    

   近日,湖北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届毕业生王富涛同学接到该校招就处崔老师电话, "要主动向用人单位推介自己,对照已达成意向单位的岗位要求准备好二次面试……",对母校老师的关怀,王富涛同学心暖不已,两人在电话里愉快地探讨在线求职心得。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师范大学招就处和各学院就业工作人员不断开辟工作渠道,多措并举服务和促进毕业生有效就业。
  全面摸排就业意愿。前期,湖北师范大学招就处依托学校就业信息网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摸清毕业生就业意愿。疫情发生以来,各学院辅导员和就业工作人员利用微信、电话、QQ等线上渠道,进一步精准掌握毕业生求职动向,搭建就业信息台账,针对性地加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
  积极发掘用工需求。该校招就处开展征集单位用人需求工作,逐一与合作单位联络,邀请参加学校线上招聘,各学院广泛发掘共享招聘信息,及时通过网络向毕业生推送用工需求。2月份以来,整理发布有效岗位信息7000余条。天门实验高中2月28日向学校提出招聘需求,3月1日招就处电话回访学生求职情况,向其推荐毕业生三十余人。
  大力组织线上招聘。湖北师范大学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线上招聘活动,招就处与湖北省人才合作建立"湖北师范大学就业云平台",首场网络招聘会将于3月12日举行。同时整理发布各权威网络招聘平台信息,推动毕业生参加湖北省2020届毕业生春季首场网络招聘会、"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等线上招聘活动。
  强化在线教育辅导。联合专业技术公司为学生量身定制《大学生就业技能实训》线上课程,"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质量。为丰富课程内容,向学生推广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开发的就业创业课程平台。开放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研发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统,指导学生职业规划。联合知名培训机构,向学生免费提供公考、研究生复试辅导等在线课程。
  加大日常人文关怀。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每天与毕业生保持密切联系,督促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开展毕业设计和求职工作。招就处先后发布《致湖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给毕业生的几点建议》,进一步指导毕业生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科学判析就业形势、认真做好求职应聘、努力提升就业竞争力。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的坚强后盾,携手共渡难关,促进毕业生职业生涯扬帆起航。
  积极落实就业政策。湖北师范大学招就处协同各学院积极调整优化就业工作流程,加强网上就业服务,开展困难学生就业帮扶,支持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做好职业指导和心理辅导,为毕业生升学深造提供帮助,加大就业工作督查,创造条件多渠道落实人社部、教育部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最新政策,真正在湖北师大落地见效。(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