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行动!

      2020-03-0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省住建厅、省教育厅有关要求,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守土担责,建院党委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成立了防控应急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把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应急指挥部每天召开网络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报告,学习上级最新防控工作精神和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及时解决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师生员工和校园平安。对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提前谋划、超前部署,组织制定并发布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总体方案》,确保“停课不停学”。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凝心聚力,做到“疫情防控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

 

冲锋在前,建院党员在行动

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下达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全体党员迅速响应,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负责人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积极行动起来。

党员干部周炳林同志带领保卫处全体党员、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一直奋战在维护安全、协助疫情防控的执勤岗位上,牢牢守好学校第一道关口,用自己的力量为全校师生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党员干部张兹伟同志带领学生工作部(处)党员和职工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要求,主动挑起重要任务,负责做好全校学生身体健康情况摸排、登记、观察、报送工作,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各个学生。

党员干部曾昭海同志带领后勤集团职工,逐户开展疫情排查防控,筛查发热人员,采购生活与防护物资,每天认真做好家属区、行政楼、值班室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清运垃圾,保障校园师生健康安全。

 

党员干部王彩云同志带领校办职工统筹协调校办各项工作,每天及时上传下达各项任务,为校领导各项校务工作及时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党员干部华均同志带领教务处党员和职工与二级学院周密制定教学工作预案,指导全校教学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开展。

党员干部卢汉明同志带领宣传部同志统筹协调学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宣传正面典型,正确引导舆论,弘扬正能量,坚定全体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各党总支书记带领二级学院党员干部,周密制定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启动网上办公。做好教职工工作,稳定人心。安排辅导员、班主任运用微信群,建立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信息日报制度,动态跟踪学生的身体情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勇挑重担,承担城建职院社区的封控、排查和其他急难险重任务,为社区构筑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铜墙铁壁”。

停课不停教,建院教师在行动

隔山隔水隔不断建院教师对学生的爱,封城封路封不住建院教师的敬业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组织制定《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总体方案》,在教务处的统一指导下,各二级学院周密制定教学方案,教师们精心备课,利用直播课堂、教学云平台、QQ群等开启特别课堂。在线上教学中,合理安排网上授课时间,课程内容融入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防护、心理健康等方面知识,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引导学生在逆境中学习成长,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培养健康向上的人格品质。

共克时艰,建院志愿者在行动

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学校干部师生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在厅副巡视员李斌带领下,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校纪委书记胡俊等建院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8人防疫工作队,2月22日奔赴中南街武锅东社区,值守社区进出通道,检查出入居民的通行证,测量体温,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粘贴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保业务办理事项指南等通知。

 

学校其他干部职工也踊跃报名下沉社区,认真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努力为社区战胜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文婷主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就立即召集分散在各地的建院心理老师作为疫情期心理援助志愿者,组建了疫情时期工作群,为全校师生开通了网络心理咨询,编制并向师生发送《湖北建院心理防护指南(第一版)》,同时也积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通的心理援助热线和武汉“微邻里”线上心理援助平台。以爱心和专业能力为人们抚平心灵的创伤,使援助对象再次燃起对生活的希望与战胜困难的勇气。

马院教师张友玲在得知湖北省慈善总会需要外语专业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她每天花十多个小时接听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人士的电话,连续十多天坚持不懈。

学工处谈娟老师身在“方舱”病房,却乐观豁达,主动做一名志愿者,发挥一名党员教师带头作用,带领“方舱”病友做操锻炼,自编自导小品组织病友表演,与医护人员一起组织病友开展做操,读书、唱歌、斗舞等活动,使武汉开发区“方舱医院”病房内的氛围活跃起来,坚定了病友们战胜疾病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配合治疗。

 

面对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挥下,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干部师生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科学防控,坚决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建筑管理学院建管1801班学生张吕鑫,主动申请报名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参加江夏方舱医院的建设。建筑管理学院造价1810班学生王俊同学主动随同父亲投入到医院第一期建设工作中,完成任务后,又加入到爱心转移车队,协助医院转移部分轻症患者,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