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新增知识产权、人工智能两个本科新专业!

      2020-03-07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武汉工程大学新获批两个本科专业--知识产权、人工智能。
  "知识产权"专业由法商学院牵头申报,专业代码030102T,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该专业的获批使武汉工程大学法学门类的本科专业数量增致2个。
  武汉工程大学为适应国家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战略的需求,依托理工科的学科优势,突出知识产权与理工专业交叉融合的学科特点,近年来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成立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获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湖北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协作基地、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等一系列平台和基地。本次新增"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学校将坚持需求、标准、特色导向,着力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专业化技能的知识产权复合应用型高端人才,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同时,也将进一步健全我省高校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为湖北知识产权人才高质量培养建设提供坚实基础,并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前景。
  "人工智能"专业由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专业代码080717T,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这是继去年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后,武汉工程大学在智能领域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又一重大进展。
  该专业建设将依托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重点学科,和智能机器人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智能系统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一系列科教研平台。良好的教学与科研基础条件,为该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保障。
  武汉工程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将着眼于国家和湖北省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以"AI+"模式来引领武汉工程大学的"新工科"建设,并将有力推动武汉工程大学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该专业将培养具有智能感知、信息融合、深度学习、智能化数据分析等方面专业知识,能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开发与应用,具有创新型、复合型和工程化的高级专门人才。目前,我国已将发展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国家战略,企事业单位对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量庞大,毕业生将拥有广阔的就业空间和发展空间。(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教务处)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