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学生会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踊跃捐款

      2020-03-07    

  近日,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分团委学生会针对共青团中央下发的《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展开线上学习和讨论过程中,部分奋战在一线的经管学生会大学生志愿者向大家分享着战"疫"真切感受,多名学生干部一谈到疫情便哽咽。虽然隔着屏幕,经管学部分团委书记李超、副书记刘英以及学生会全体干部深受触动,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团干组织、团员干部,要坚决听从党的号召,积极投身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抗疫狙击战贡献力量。
  随后,李超通过"青春湖北"微信公众平台了解到,近期,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了"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湖北希望工程关爱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情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为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顺利完成学业,传递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仅仅在3月1日一天时间,在李超、刘英两位老师共同参与下,经管学部学生会成员尽己所能,198名学生干部共筹集了6236.80元,并在第一时间把这份爱心善款捐至湖北省希望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共青团组织的团结奉献精神。
  有一种无私奉献,叫做白衣天使;有一种安全感,叫做医护人员的坚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医护人员告别家人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虽然也有不舍和担忧,思念和牵挂,但他们义无反顾、直面凶险、不畏艰险。
  这场没有硝烟只有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白衣天使们的多少个瞬间牵动着你我,"不愧于天,唯愧于子"是一线医护人员席世兵的真挚心声,少年强则国强,经管学部分团委学生会唯愿将一颗颗爱心变为希望,身体力行地守护好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为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采访中,李超表示:"医者仁心,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感带给了别人,他们有的不顾家人反对、无法陪伴成长中的孩子,有的来不及兑现和爱人的婚礼承诺,在战疫中牺牲…不能让英雄寒心,这一次,我们必须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胡晨星 程炼)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