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商贸学院“云教学”:别样的学习体验和收获!

      2020-03-07    

  “学习没有界限,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珍惜学习的机会。”3月6日,湖北商贸学院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青年教师余琳琳开启了一次网络直播课,这是她为云端的学生们送上的新学期的寄语。当前,正是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校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根据学校对教学工作的安排,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余琳琳是该校的一线青年教师,“课比天大”一直是她的工作信条。当“停学不停课”的号角吹响,如何从讲台教师变身网络直播教师便成了她亟待解决的问题。从直播APP的选择到自学使用,再到网络课件的制作,SPOC(小规模在线课程)的建立,仅一周的时间她便把所有准备工作完成。为了能够实现网络直播第一节课的“开门红”,她在家进行了教学“彩排”,家人、同事、同学一时间都成了她的“学生”,一个个都做起了她的“小粉丝”。
  教师离校不离教,突然的疫情让该校师生经历了一个非同寻常的开学季。余琳琳的“云教学”直播课程结束后,学子们不约而同地“晒出”各自的学习“成果”: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汪思齐留言说,余琳琳老师把火神山的施工作为教学案例,感觉课程内容与时代同步,学习体会深刻。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金秋爽留言说:余琳琳老师的在线课讲得好,大家都认为课堂直播效果非常赞,希望自己能成为余老师的“小粉丝”!课程结束时,余琳琳把“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中国必胜!”作为结束语。
  该校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的“云教学”已经开展了两周,虽然疫情没有结束,但师生们一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在线教学的过程中,共同打造精彩纷呈的线上课堂。余琳琳在谈直播授课的感受时表示,疫情无法阻止全体师生的学习热情,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认真组织全体教师掌握直播课程新技能,增加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新通道,党员教师更是积极主动地参与“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激发更多学生直接参与云上学习的热情,实现知识的共享。(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胜军 赵忠民)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