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康复观察点,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党委建立临时党支部!

      2020-03-10    

  "疫情面前,华夏当先;生死考验,党员在前。我是中国共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不惧疫情,认真履职,不畏艰难,积极作为,疫情不散,我们不撤……"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的校园。3月5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征用我校学生公寓用作康复观察点的建设任务,学校党委以康复观察点建设岗组为单位,基于工作全覆盖原则,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建立战时"三大员"工作机制,调动166名在汉党员干部及家属,筑起康复观察点红色防线。
  身为"调度员",发挥轴心争先锋
  以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美云为书记、综合保障部部长李海燕为副书记,成立康复观察点综合协调组临时党支部,全面负责人员及物资调度工作。
  根据防疫任务安排,实时动态调整人员力量,招募在汉教职工,"夫妻档""校友兵""老公班""朋友党"等编外党员主动充实到临时党支部,分白班、晚班、长期班,按日期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沟通,即时解决。
  学校领导班子编入该临时党支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科学部署、精准施策。观察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丁德智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党员对党忠诚,忠于共产党人的初心,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计得失,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服务学校当前工作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观察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校长郭彪将雷锋志愿精神体现在疫情防控中,引领每个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我应该做什么""我已经做了什么""我还要做什么",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肩战"疫",共克时艰。观察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海民持续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甘当"配送员",做好保障亮身份
  以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凯为书记、综合保障部副部长叶志强为副书记,成立康复观察点保障组临时党支部,全面负责综合协调指挥、人车物资配送、校园安全保卫、现场监看落实、后勤设施保障。
  加强校门管控,做到"进出必拦,身份必核,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党员中层干部不间断轮流值守,二级学院院长全动员、齐上阵、站好岗、守好责,体育学院院长刘涛、商学院副院长潘连柏、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齐洪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伦芳等院长立即进入"战'疫'状态","一对一""点对点"排查,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均逐个询问事由、登记身份、检测体温、口头提示,严把第一道关口。
  临时党支部为党员干部明岗定责,既确保康复观察点改造建设有序,按时合规交付,又守护师生权益,降低疫情不利影响。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疫期纪律,落实"战时"制度,以坚强意志力、十足行动力为武汉市顺利推进出院康复观察工作,确保"床等人"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志愿"巡检员",奔赴一线树旗帜
  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总支书记龚先军、通识教育中心主任胡春福为书记,分别成立康复观察点(江汉区)楼栋巡查组临时党支部和康复观察点(硚口区)楼栋巡查组临时党支部。
  在宿舍基本改建期,百余位一线教工党员齐上阵,对学生宿舍逐一亲手整理,不遗漏一件物品,不放过一丝细节,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创始校长吴永桥亲自上阵整理学生物品,带头抓落实,善作善成,整理出党员初心的"样板间";教授党员杨和礼带着老伴打扫学生宿舍卫生,年轻同志不忍心老教授劳累,要分担任务,老教授抢过扫把,却急了,一句"我和老伴身体不比你们差",便继续整理房间,以对学术的韧劲,保障学生的财产和隐私安全;教师党员吴春姗在忙于线上教学的同时,兼顾一线值班,并在施工现场度过了自己的生日;辅导员党员张琦顾不上有孕在身的妻子,连产检都没能陪同,主动承担60余间宿舍的改造任务,自己带病继续参加施工"巡检"工作,轻伤不下火线,在宿舍改建现场连续工作三天,每天超过十小时,整理学生宿舍物品,并拍照登记存档;辅导员党员鲁煜霖,夫妻是双职工,妻子刚刚不幸离世,面对疫情,来不及悲痛,擦干眼泪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学生的关爱和党员的使命。
  在工人进场施工期,临时党支部按楼栋下设党小组,全体成员24小时倒班坚守,做好临时工程监理"巡检员",查找隐患妥善填补,发现问题及时汇总;做好每间隔离房间的热水测试、施工质量监督等。硚口区康复观察点片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胡春福为确保宿舍整理不出纰漏,他要求支部党员每天提前半小时接班,每个时间段巡楼不少于3次,带领支部党员将负责的3楼宿舍楼、1000间寝室逐一排查,每天不少于2万步,总是位于朋友圈微信运动榜首。支部党员梁思不仅自己加班,还鼓动丈夫编外值夜班,给自己又排的白班,最近夫妻是同城同家见面难。在江汉区康复观察点片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员曾志娥丈夫、齐芳丈夫、李喜梅丈夫等家属成为临时党支部"编外"党员,充实队伍力量,为康复观察患者搭建舒适的隔离观察环境。交付使用之余,临时党支部为新冠康复者及区指挥部送上"各界新冠康复朋友,等您回家""江汉区,我们一起加油""家,很简单很温暖"等温馨标语,在抗"疫"战场作表率,再树"新标杆"。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广大教职工不畏困难、勇挑重担,众多家属不计辛劳、不计得失,全校上下勠力同心,与时间赛跑,保质保量,书写了令人振奋、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党员召必回。虽是临时党支部,但每位党员的责任不临时,作用不临时,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保质保量,各条战线工作稳步推进,一天时间完成宿舍初步整理,三天时间完成3000间康复观察点,按期保质完成任务。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淡玉堂 张慧)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