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近万名师生同上思政课,唱响主旋律!

      2020-03-12    

  3月9日下午,一堂让全国千万大学生同时在线的“思政大课”在“云端”拉开大幕。这堂大课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四位顶级名师在战“疫”特殊时期“云”授课,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专题部署、精心组织,党办、校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迅速行动、协调配合,组织了全校213个班级、9271名学生,以及四百余名教职工集体上线,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这堂“思政大课”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习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组织学生开展了线上讨论,畅谈学习感受,学校的党员干部、教职工也积极参与了讨论。
  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表示,这次同上“思政大课”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为我们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的制度优势如何体现;讲明了中华民族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展现了战“疫”中中国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效引导广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程书记强调,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要把“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落到实处,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努力奋斗的青春,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教研室主任谢颉说:“此次思政大课讲述了许多先进典型,我们要及时把这些素材融入教学,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道德情操教育、生命科学教育,坚定对中国梦的追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欣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中切实讲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他们永跟党走的信念、永擎旗帜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苏金旺老师表示,聆听了四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受益匪浅。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延该同志深入班级,与学生一起在线讨论,他分享了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感人事迹,鼓励学生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与建设作出贡献。
  物流管理学院院长熊辉表示,我们在思政教育中要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培育心中有责、心中有爱、心中有国的新时代大学生。
  建筑管理学院院长李方峻在讨论中谈到,我们要在教学中更好地引入课程思政,把爱国主义思想、珍爱生命观、社会责任感、无私奉献精神等思政教育贯穿其中。
  造价1808班的张思婕同学在讨论中说,舅妈曹秋萍是一名护士长,她的儿子马上就要中考了。但疫情来临时,舅妈却义不容辞地走上了战“疫”一线,她说:“我是在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造价1808班的孙诗玉同学谈到,最让她感动是学校的谈娟老师,不仅是患者,也是志愿者。住进方舱医院后,她不仅每天带领病友做广播体操,还带动大家开展活动,传递着快乐与正能量,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市政1902班的朱凌睿同学,除夕刚过便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他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有义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燃气1904班的方沁园同学讲述了自己父亲参与接待浙江省支援武汉医疗队的经历,生动描绘了父亲为了抗击疫情,已经40多天没有回家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17级的毕业生们也纷纷响应学校号召,他们有的在建筑施工工地,有的在物流一线,纷纷用手机下载APP及时收看直播……建筑设计学院1716班张豪同学在成都市一处体育中心项目工地上班,他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后谈到,我永远忘不了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一个个鲜活的英雄故事,我们青年人一定要胸有大志、肩有大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这一特殊时期,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思政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主动担当作为,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在这场战“疫”中上好这堂特殊而又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