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商贸学院退伍大学生:社区防疫,不改军人本色!

      2020-03-26    

  "报告!我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这是我的申请表,请社区党委批准!"伴随着一个哄亮的声音,湖北商贸学院建筑经济与工程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金秋爽进入了武汉市新州区邾城街章南社区工作人员的视线。
  2014年,金秋爽顺利考入湖北商贸学院,2015年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地成为驻香港部队的一名战士,2017年退役后重返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突然爆发后,社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担负起了极为重要的作用,金秋爽主动加入了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行列。上岗第一天,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培训,他开展社区居民健康摸底工作。新州区章南社区共有3158户居民,登记人口9265人,摸底清查人手少,难度大,他所在的工作组昼夜不停,经过3天便摸清了实际人口、年龄结构、困难程度等重要信息。
  伴随着抗疫形势的变化,居民的"米袋子"和"菜篮子"成了社区重大的民生问题。金秋爽得知后组织了几个志愿者临时成立了一个居民生活保障组,他们积极联系就近的超市和农商,顺利解决社区居民的"口粮"问题。疫情期间,社区的孤居老人生活健康问题尤为突显,金秋爽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申请照顾两位孤寡老人。他每天按时上门为老人测体温,帮他们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最困难的莫过于给老人们购买药品,由于药品稀缺,他经常需骑车跑六七家药店才能购齐所有药品。
  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考察抗击疫情的前线阵地,传递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鲜明信号。武汉电视台在防疫一线采访了金秋爽,他说:"习总书记这次来到武汉标志着武汉抗击疫情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我身为一名志愿者、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感觉我的工作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在今后的日子,我会一直继续努力工作,做好自己志愿者本职的工作,同时,我也为我们新洲点赞!为武汉点赞!为中国点赞!"(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胜军 罗志雄)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