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华学院学子开展“暖阳计划”行动, 为他们义务线上授课答疑

      2020-04-01    

  3月29日,由文华学院学子创办的“暖阳计划”开始了第一天的线上授课,此次活动是为一线英雄的子女们提供免费的线上授课答疑服务。
  据了解,“暖阳计划”是由文华学院15级工程管理汤悦与其朋友组织的,截止目前,该活动有71名管学师,150多名老师,并为近300名孩子送去温暖。文化课方面,“暖阳计划”实现了三个或三个以上的老师针对一个孩子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一节课1.5小时,一周2~3节课,并为每个孩子都建立了线上一对一答疑群,真正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汤悦向我们介绍到,“因为湖北是此次新冠肺炎重灾区,而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青年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每个孩子的基础、性格都会存在差异,我们会为每个孩子适配不同类型的老师。这些老师都经过严格的面试和筛选,并由管学师统一管理,这样可以让学习效果达到最佳。”
  18级英语专业的徐婉婷是这150多位大学生教师其中一名,她作为第一批任教老师,她告诉我们她在教学工作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与热情。“在我看来这次活动是我为这次疫情贡献的绵薄之力,我将学习过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这更是一种幸福。因为我们无法同医护人员那样奋斗在抗疫一线,但我们会尽力让孩子们收获知识。”
  18级英语李文博作为管学师提到“活动中家长们的参与度都很高,孩子们学习也非常认真。我觉得“暖阳计划”是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活动中有一位家长令李文博印象深刻——这位家长不仅积极参与活动,还会在学生课后学习录视频向老师反馈。这位家长也十分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希望武汉的“暖阳”也能早日到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郑奥奇 商锋 张欣芸)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