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峡大学致高三学子的一封信!

      2020-04-02    

  日前,教育部发布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
  值此特殊时期,三峡大学招生办给广大高三考生写了一封信,请查收!
  三峡大学致高三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高三学子:
  展信如晤!
  时维三月,序属季春,巴山楚水,万木复苏。然而这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春天:长江中下游的武汉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这是一场历史大考,全国动员、八方驰援,国内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与此同时,你们这一届学子高考在即,正值决胜关头!时势不与人同,高考冲刺与疫情阻击狭路相逢!深固难徙,更壹志兮,三峡大学向为着梦想、奋勇备考的你们致以真挚的慰问!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乍暖还寒之时,希望我们的祝福能带给你最暖心的鼓励:祝愿你,前景可待、未来可期;期盼你,高考大捷、踏梦远行;祈福你,幸福安康,不负韶华。在这场疫情发生的特殊时刻,三峡大学一直默默的关注着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学业成长。这个春节,可能不像往年般那么热闹;这个春天,也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样温暖,但是,请相信,战“疫”终将全面胜利!春暖花开,仍旧如期而至。
  此刻的你,请记住,“梦想在心,唯有努力与拼搏"
  此刻的你,不能按时返校,复习的节奏也被打乱,紧张的情绪在内心交错。但请你记住,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希望你们排除外界的烦扰,沉住气、稳住心,用勤奋取代安逸,用拼搏压倒苟且,不虚度光阴,不蹉跎岁月,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今天的你在为明天的幸福而奋斗,明天的你就会感谢今天努力的你。
  此刻的你,请记住,“停课不停学”
  此刻的你,可能在焦急的等待开学的通知。莫急,战“疫”中,可以停课、但不停学,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家坚持学习,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复习计划。老师们也牵挂着你们,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老师们正在积极辛苦的备课,运用网络教学指导你们。十几载的寒窗苦读,马上就要迎来胜利的曙光,请相信自己,在暂时没有老师“揪着耳朵”的督促中,依旧可以在家突飞猛进。请做到:远离闲杂网络的干扰,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第二,根据自身知识掌握情况查缺补漏,必要时积极与老师网络联系;第三,综合巩固所学知识,不断提高正确率。如此,高考的舞台,将见证你的精彩;挥洒的汗水,将成就你的豪迈!
  此刻的你,请记住,“坚定信念,保持平和”
  00后的你们,在家长的忐忑中安全度过非典,如今,在新高考的改革之年,还要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下奋战高考,实在是“太难了”。但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此刻的你,请记住“坚定信念,保持平和”!目前你熟悉的学习环境发生了变化,心中不免迷惘,我该怎么办?诚然,面对困难,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乐观心态至关重要。积极传递正能量,学会适应在家学习,学会适应自我管理,学会调节失落的心情。同时,遇到困难,及时与同学、老师、家长等积极沟通,相信在此刻,所有的人都愿意帮助你,都愿意与你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此刻的你,请记住,“三峡大学老师将与你同在”
  从此刻开始,三峡大学全体招生办老师将始终为你们的高考保驾护航,和你们手牵手、心连心。由于疫情的缘故,我们无法来到你身边、与你“面对面”进行交流,但是我们将一直坚守在网络的另一端、电话线的另一端,时时刻刻与你们保持密切的线上联系。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及时通过“三峡大学招生及就业指导处”公众平台、三峡大学招生网等发布招生政策、校园生活等信息。
  就在人群纷纷避离疫情重灾区、疫情尚未得到有效缓解之时,三峡大学的众多校友响应国家号召,义无反顾地冲向疫情最前线,他们的身影,活跃在重症前线、活跃在为疫区服务的各行各业上。他们是“逆行者”,是当下最勇敢无畏、最大公无私的最可爱的人!三峡大学2015届医学院校友唐光明,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主动从宜昌市中心医院直奔武汉前线;三峡大学医学院2010级校友吴小艳,在返家过年的火车上短短6分钟内下定决心下车返回武汉,成为一名“逆行者”;郑向阳博士是三峡大学1996级医本03班校友、孙玉梅是三峡大学1997医本01班校友,夫妇二人从河南省胸科医院递交“请战书”,自愿要求前往武汉驰援;三峡大学医学院20011291班40余人奋战在抗疫一线,这群80后的年轻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各条战线的三峡大学校友们,他们中的很多人鏖战在抗击疫情的前沿,我们为他们而自豪!高考临近,愿这些“逆行者”的精神感动你、鼓励你,为梦前进。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一线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你们可以很快回归校园,继续奋战高考。期待飘香的九月,你们手捧通知书,来三峡大学看金灿灿的银杏叶飘落,看来年粉嘟嘟的桃花飞舞。
  我在求索溪畔等你,不见不散!
  来源: 三峡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文字 | 刘垚 段丽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